钓鱼网

买鱼竿时这2种功能华而不实,快看看你中招没?

最近几年,鱼竿的技术发展相当之快,鱼竿是做的重量越来越轻,钓重越来越大,手感也是越来越好,以前大家只是满足于鱼竿可以钓鱼就可以了,现在我们不仅追求它的性能,还会追求涂装工艺和性价比,不过在鱼竿生产发展的过程中,也会有不少具有争议的配置出现,比如配重后堵,比如旋转竿稍。

1、后堵的配重到底有无意义?

如果你最近经常看一些钓鱼自媒体的鱼竿评测,就会发现他们基本都会测试后堵的重量,并且对比有无后堵的情况下,重心点位置的变化,如果变化较大,就会说这款鱼竿靠后堵的配重来平衡重心点,优化了手感。其实在我看来,这一点评测的意义并不是很大,首先就是鱼竿的后堵配重确实可以改善鱼竿的持感,通过调节重心点,可以让本来重头的鱼竿改善为不重头,但是这也仅限于不钓鱼的时候,将鱼竿伸出来时手持的感觉。

但是当我们在真实的钓鱼环境中,持竿的手法可不是一成不变的,抛竿,提竿,逗鱼,溜鱼,在各种变化姿势的持杆动作中,去掉后堵后重头的鱼竿其实还是一样会感到重头,对控鱼,溜鱼,提竿的动作都会有影响,毕竟在那种情况下,后堵的重量已经不是平衡重心了,而是增加了鱼竿的自重,对操作的影响肯定会更大!所以钓友们买鱼竿,并非说带配重后堵的鱼竿不能要,而是要真实的测试一下去掉后堵后的手感,如果仍然感觉不错,那么在留在手中也不晚!

2、旋转竿稍真的有必要吗?

如果放在10年前,许多钓友肯定都没有听说过旋转竿稍这个东西,当时不要说国产鱼竿了,即使达瓦的鱼竿也看不到,但是现在就不一样了,就连达瓦最近也是向中国市场妥协了,新出的台钓竿居然也搭配了旋转竿稍,不过他的介绍还是很保守的,只是说万向转环、加固接口,频繁操作也可以轻松应对。但是中国鱼竿的介绍就很实在了,此种竿稍可以360度无死角旋转,可以有效解决主线和竿稍的缠绕问题,那么事实上究竟如何呢?

相信许多钓友有过旋转竿稍被鱼给拉掉,然后舍掉线组和浮漂的经历吧,旋转竿稍看上可以旋转,但是因为本身是金属的,需要用胶和碳素的竿稍连接在一起,因此牢固度和普通的红绳和碳素竿稍连接的方式比起来,要差出不少的,因此现在许多厂家在出品大物竿或者是黑坑竿的时候,都不会采用旋转竿稍的配置。

而至于说旋转竿稍可以防止主线和竿稍缠绕的说法,其实也站不住脚,只能说可以减少,但是却不能阻止,事实上真正有效的防止主线和竿稍缠绕的方法,就是在红绳打结的时候距离竿稍越近越好,这样主线绑在上面以后,不容易被竿稍绳带动着乱晃,从而有效的避免缠绕竿稍的情况出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