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才是选购鱼竿的正确姿势,不想被忽悠的钓友看过来

鱼竿是钓鱼中比较重要的钓具用品,如果它的质量好,会让我们在钓鱼的时候,轻易的把鱼钓上来,而且质量好的杆子,还能让钓友长久使用省去不少的钱。因此选购好鱼竿是比较重要的,为了让钓友们少走弯路,不在被那些视频或者钓鱼大师忽悠,今天给钓友们分享一些选购鱼竿的技巧,只要钓友们认真阅读,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去运用,选好鱼竿不在话下。接下来钓友们请随着我的分享,耐心认真的往下看吧。

看t数:现在的鱼竿一般都是碳素鱼竿,早期的玻璃钢和其它材质的杆子都逐渐被淘汰了。但钓友要知晓,虽然都是碳素鱼竿,但是它分为30t、60t、80t甚至更高t。反正是t数越高这样的杆子就越脆,当然这个我们无法自己辨别,所以选择鱼竿的时候看外包装的标准作为参考!

鱼竿

看涂装:一根鱼竿起初都是黑棍,为了美观所以都会喷漆,钓友在看到鱼竿之后,先看它的喷涂,如果看着光鲜没有发黑的情况,说明喷涂过关,其次就是看鱼竿接口的位置是否有气泡,如果有这样的杆子就不算过关的,这样的鱼竿也不要考虑。

看内径:涂装好了仅仅是外表,它可以遮住鱼竿不好的地方,所以钓友们在选择鱼竿的时候,尽量把后堵卸了,随后看里面的内径,一个是接口的地方是否圆润,其次就是看里面是否有凹凸的地方或者有伤痕的地方,如果整体均匀,这样的鱼竿钓友是可以入手的。

看自重:鱼竿都是有重量的,钓友可以参照外包装称重,如果重量相当误差不大,说明这样的杆子比较不错,如果重量反差比较大,这样虚标的杆子就不要考虑了。还有就是把鱼竿放到手上,掂量是否偏重的情况,如果没有片头重这样的杆子可以考虑入手。

看弧度:一根鱼竿在上鱼之后,它的弯曲度是比较明显,也是比较有规则的。如果鱼竿弯曲弧度比较均匀,说明质量是比较不错的。钓友可以尝试把鱼竿顶到房顶,然后模拟上鱼抬竿,如果均匀了自然这样的鱼竿就好。相反如果折点,杆子的质量堪忧!

看自己:市面的鱼竿厂家比较多,而且价格残次不齐,很多钓友都会迷糊,其实钓友要记住一点,首先是自己的预算,不要听别人说,根据自己腰包的情况说话。其次就是根据钓鱼的情况选择,野钓选择37调,黑坑选择28或19,参照上述分享自己心里也有数,这样选好鱼竿就不难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