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又到挑选鱼竿的好时候,我来教你怎么选好竿子

天气终于转凉了,鱼也就越来越好钓了,小渔我发现又有一批人加入了咱们钓鱼人的行列,这些新手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挑选一杆合适的鱼竿。在本期,我就来给大家说说鱼竿的知识,帮大家选出适合自己的鱼竿。

一、什么是鱼竿的“调性”和“H值”?

有个鱼竿的基础知识,就是鱼竿的“调性”,28调、55调这些什么意思呢?指的是鱼竿弯曲的时候,能弯曲的部分和不弯曲部分的比,28调就比55调的竿硬。另一个知识点是鱼竿上标注的“H”,H指的是硬度,H值越大鱼竿越硬,目前我见过12H的,几乎只能用来钓黑坑,硬得犹如一根铁棍毫无手感可言,不过抢鱼很快。要是野钓,可用37调左右的竿,不太硬也不太软,搏斗大鱼还能较好护线。

二、又轻又结实的鱼竿有吗?

有一些新手钓友问我,说有没有质量很轻,但又非常结实,既能上小鱼,还能搏上来大鱼而不断,并且还不贵的鱼竿呢?当然·没有了!即使有,最后一点也不符合哟,哈哈。所以大家就不要在这方面多想了,能选出一杆适手的鱼竿或许比你想象的更好。

三、钓什么鱼用什么竿

如果要轻质鱼竿,那么鱼竿的竿壁就会较薄,毋庸置疑,这样的鱼竿肯定就脆,遇到大鱼爆竿的几率就会大。如果要结实的鱼竿,鱼竿的竿壁就肯定厚,不易断,但就是太沉。所以说啊,选鱼竿要看钓什么鱼,要只钓小鲫鱼那就没必要拿一杆厚重的竿,用一杆“鲫鱼竿”足矣。要去钓大青鱼就不能拿一杆轻薄的竿,用一杆“鲤鱼竿”也够了。不过也有中规中矩的“中性竿”,不轻不重不薄不脆,小鱼大鱼兼得,但这类竿是没有上述那些竿“专业”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