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选择一套渔具?并不是越贵越好

现在的钓鱼活动真是越来越流行了,入坑的钓鱼人也是前仆后继的涌进来。新手在入手装备的道路上,一定免不了被别人忽悠,在这里你要明白的是,有些功能固然是好,但你是否用的到?如果用不到,就不要考虑那套装备了,甚至忽悠你的那个人也不用再考虑了。如果简单来讲,在选择渔具上,我们是该选一套昂贵的,还是中等的,还是便宜的呢?其实这样想就已经错了,你选择的标准,不应该用价格来衡量。今天我们就从浮漂、鱼竿、鱼线来分析一下。

1.浮漂,常见的有四种材质,芦苇的、孔雀羽的、巴尔衫木的、纳米的,其价格大概也是这么排列的,那么贵的芦苇的,它是不是比纳米的好呢?不否认,的确好一些,但只是“一些”,这个“一些”对新手来说,可以无视。而真正影响你使用漂的地方,在漂的做工上,及浮漂的漂型上。所以,选择渔具我们不要追求贵的东西。

2.鱼竿呢,很重要,因此很多新手钓友认为鱼竿越结实越不易断越好,进而认为是越贵的越结实,这其实都错了。比如大型鱼鳟鱼的鱼竿,它很结实,不然鳟鱼一使劲就是一断竿,但它的价格却还不比有些大品牌的钓小鱼的鱼竿,其结实度也不好比较。

3.鱼线,误区一般在于价格贵的,线就是又软又结实的,其实还是不对,不但不对,你想的这种“又软又结实”的线,本身就是不存在的,这是不可兼得的,线软了就不会结实,要结实了就不会太软,就好比主线和子线的区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