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鲫选钩,没倒刺的就比有倒刺的好使吗

钓鲫选钩,没倒刺的就比有倒刺的好使?台钓高手一语道破真相。

其实不管是新手还是台钓高手,都知道一套钓组当中,最不能缺少的配件是什么?除了鱼线,也就只剩余鱼钩了。尽管现在市面上的鱼钩多种多样,但大致分为两种,要么是有倒刺的,要么是无倒刺的,至于钓鲫鱼该如何选择?个人觉得要看个人喜好,以及当下的鱼情是否允许。

鱼钩没有倒刺的优缺点

咱们先来分析一下,没有倒刺的鱼钩用来钓鲫鱼有什么好处?以及它的弊端又体现在哪?其实很明显,没有倒刺的鱼钩,鲫鱼吃饵爽利,摘钩快,钓者只需拎住钓线将鱼往鱼护边一碰,鱼就轻易地落进鱼护。

另外一个优势就是,即便鱼钩不小心挂到衣服上,也能轻而易举的把它取下来。但凡事都有它的两面性,既然有它的优势,就必定有它的缺陷。

无倒刺鱼钩虽然很流行,但它很容易跑鱼,其次是在使用虫饵垂钓鲫鱼的过程中,由于没有倒刺,即便是将虫饵挂上鱼钩,也很容易因为它的蠕动而脱钩。

附有倒刺鱼钩的优缺点

关于有倒刺的鱼钩,第一大优势就是不易跑鱼,特别是垂钓大体型鱼种时,不会因为一时松动鱼竿就出现跑鱼的情况,另外使用虫饵的时候,也不会因为它的蠕动而轻易脱钩。

当然用有倒刺的鱼钩,也存在不少缺陷,比如一不小心挂在衣服上,就很难将它取下来,这对于急躁的钓友来说,肯定是一件很烦恼的事情。

其次是摘钩不顺利,不像无倒刺的鱼钩那样,只要在鱼护上装一根挡针,轻轻在上面一碰,鱼就轻轻松松掉入鱼护中,特别是竞技比赛时,由于用有倒刺的鱼钩,摘钩麻烦,很容易影响上鱼的速度以及最后的成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