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到底是选择成品线组还是坚持手绑

成品线组的日渐走红,在众多的钓友当中,成为了普遍流行的垂钓现象。可也难免有的钓友更喜欢手工绑制的线组和子线。那么,两者之间孰优孰劣?对渔获又造成了哪些影响?难免不会成为,钓友选用与否的关键所在。

无论是成品线组,还是手工绑制,其中必然存在拉力较强和拉力较弱的现象,这也正符合了道家思想。那么,如何能够在琳琅满目的成品线组中,挑选拉力较强的,就成为了对钓友的考验。一旦选错导致拉力较弱时,则就会与大鱼擦肩而过。

火眼金睛

西游记当中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虽然是作者虚构的神话传说。但是,当钓鱼人甚至下面的几点细节之后,也就具备了辨识成品线组的火眼金睛。

优质主线组的火眼金睛

1,所用太空豆的质量,优质的主线组大都会采用硅胶制品的太空豆,豆体较小,紧度适中。

2,所用的漂座具有很高的弹性,并且浮漂不容易扎破。所用的铅皮座同心度高,两端没有毛边现象。所用的八字环,能够达到培林级别的转速,并且破断强度较高。

3,所用的主线特性,大都较硬,从而也能够保证主线的拉力。且主线打结处,更为紧实牢靠。

优质子线组的火眼金睛

1,首先要看子线的长度是否等长,因为不等长的子线,就如同子弹不符合枪械要求一般。进而会更加影响最终的钓获。

2,是否存在转头问题,当一付子线存在转头问题时,就会造成刺鱼不牢的问题,进而引发跑鱼现象。

3,线头留存较短是优质子线组的细节之处,较短的线头留存,会在拉饵时,保证饵团更加圆润饱满,增加中鱼率。

选择的后果

当能够辨别成品线组的优劣之后,也就能够确保对成品线组的信任了。那么,在这样的条件下,到底是选择成品线组,还是手绑线组,就成为了关键所在。一旦选错,钓鱼人就要自食恶果。既然读到了这里,也不妨看看下文的建议。

从绑钩的水平来说,如果自己刚开始钓鱼没几年,对绑制钓钩没有十足的经验时,选择优质的成品线组,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从垂钓的鱼体大小来说,如果垂钓的鱼体较大,像青鱼,草鱼,鲤鱼这种五斤以上的鱼种时,还是建议亲手绑制为好。

从垂钓目的出发的话,如果就是想体验垂钓的乐趣,选择成品线组则是最为明智的选择。但要是如果为了最终的渔获,那么手绑线也是唯一的选择。

对渔获的影响

从灵活性来说,成品子线的长度无法根据不同的鱼情做出相应的调整,但手工绑制的子线却可以做到这一点。因此,两者在最终的渔获上面,手工绑制的子线因更加贴合鱼情的要求,从而钓获也会偏多。

从拉力来说,因为手绑子线大都是亲手绑制,绑制的目的也只会考虑到底结不结实,生怕一个细节的不注意,影响了钓线的拉力。从而手绑线跑鱼的概率,要远远的小鱼成品子线。

最后

钓鱼本来就是娱乐,如果以娱为渔,也就不要太在意钓线的拉力,成品线组会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以鱼为渔,那么就要杜绝跑鱼的问题,从而提升最后的渔获,也就最好是选用手工绑制的线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