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为何高手都喜欢用袖钩,是自信还是狂妄自大

如果说世界上没有绝对性的语句,那么钓鱼时必须使用鱼钩,这样的一个定论,就足以推翻这个概念。

鱼钩是钓鱼人和鱼连接的重要媒介,是垂钓当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也是除了钓线之外,最为必不可少的钓具。

所以,钓钩的重要性在垂钓当中自然是重中之重了。

受到工业发展水平的影响,我们钓鱼人早期使用的鱼钩,其实并不能完美地应对鱼的拉力和冲刺。很多厂家也出于无奈,只能是通过加粗钩条这一个办法,来间接地提升钓钩的拉力和强度。

由此,在很多钓鱼人的初期垂钓当中,只能是选择这样的粗钩条去使用。甚至就连垂钓鲫鱼用的小米钩,钩条也会很粗。

而那些在渔具发展早期大胆尝试细钩条钓钩的钓友,也因强度不足对此产生了忌惮。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历史现象,导致袖钩的出现使用远远落后于其他钩型。

但是,细钩条的袖钩,就代表着更好的入口效果,更好的贯穿力,乃至针对猾鱼和轻口鱼会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

进而会有着一众的信徒不断的,追求细钩条的袖钩。直到工业生产技术达标,钢材的选料达标之后。钓具当中才渐渐地出现袖钩。

在那时厂商还为了让钓友乐于接受这样的钓钩,还被赋予了各种金色和红色的涂层,并冠以金秀和赤袖等名称。

到了实际的垂钓当中,这类的钓钩多数用来垂钓鲫鱼使用。但野钓当中,又没法确定下一竿的中获会是什么鱼,往往一不留神钓获大鱼时,一般的袖钩都会拉断或者是拉直跑鱼。

也因此导致了很多钓友,对这类袖钩的不信任。但又看到其他钓鱼人,使用这类袖钩游刃有余,得心应手。进而出现了,袖钩是针对高手开发的钓钩。在一般的野钓当中,还是要老老实实地使用其他粗钩条的才可以。

其实,这样的现象并不能够说明钓友的不自信,更多的则是早期生产的袖钩,其拉力和强度还是远远不足的原因所导致。

所谓的钓鱼高手才会使用袖钩的现象,也是被鱼情所逼迫。特别是在垂钓一些小个体的鲫鱼,以及轻口鱼的时候,才去使用。甚至使用的时候,还必须配备很轻的刺鱼手法,以及娴熟的控鱼技巧才可以,多数是被迫之举。

到了如今,工业发展日趋成熟,钓具钓钩生产企业的技术升级,也得到明显的增益。生产出了多种类型的钓钩,比如说一些竞技狼牙袖,细地袖,飞磕袖等钓钩,并且被赋予了不同的使用价值。

竞技狼牙袖,就如同其名称一般,多数用于竞技垂钓当中,在野钓和黑坑中很少使用。

细地袖的钩条属于非常细的那种,能够胜任多数小个体鱼类的垂钓,甚至竞技赛场也很常见。

飞磕袖的用途,多数用于黑坑垂钓鲫鱼使用。利用这类钓钩本身的强度和拉力,来完成快速回鱼的目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