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你都用过哪些经典鱼竿?这几款就算没用过应该也听说过

光威竹山、无法一本、力王这些鱼竿一般钓过几年鱼的钓友基本都能耳熟能详。鱼竿是我们钓鱼人最为在意的装备,不管是为了垂钓还是为了装X,有一款手感好、格调高的鱼竿都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

好鱼竿爽心悦目

今天蓑笠哥来盘点一下这一二十年里面出现过的几款经典鱼竿,当然并非蓑笠哥一个人这么认为,而是它们可以说得到大部分钓友认可!

在盘点之前,有一点需要说明:今天盘点的都是蓑笠哥自己用过的鱼竿,可能有很多自己没有用过但是确实经典的大家可以在下面评论区我们讨论。值得声明的是:蓑笠哥没有和任何渔具厂家合作,也并非广告目的写这篇文章,如果拿钱写这篇软文蓑笠哥下辈子一直打龟!事实上这些曾经的经典到现在已经被很多新秀击败,这几年已经有了除开它们已经太多的其他选择

经典鱼竿

光威竹山

光威竹山到现在为止已经五代了,这是一款创造奇迹的竿子,在近几十年鱼竿史上应该有它的一席之地。不过我自己只用过竹山三代5.4的以及竹山五代4.5的,虽说手感不怎么好,但是确实耐操,一般十几斤的鱼你根本就不用考虑会给你拉断。

竹山可以说最适合野钓,不管你是钓鲫鱼还是钓鲤鱼,哪怕你是守大物它也不会让你失望。只不过如果你想用它来抽窝的话就算了,除非有麒麟臂或者用4.5以下的。杆子调性相对较软,大鱼小鱼溜着都挺有意思。

手里的这根竹山应该可以当传家宝传给儿子,自从七年前买回家之后没有爆过、竿稍绳没有脱落过,最大钓过17斤的鱼,挂底5.0的主线硬拔也啥事没有。虽然现在很少拿它钓鱼,但是隔断时间还是会拿出来保养一番,老兄弟不能忘。

光威竹山

光威尖兵

这款杆子应该用过的人挺少,但是绝对是前几年的一款好竿,而且是被大家忽略的。作为溪流竿来说,它的表现非常不错,我用它:抽过鲢鳙、钓过鲤鱼、连竿过鲫鱼、爆护过鲮鱼,最大钓获13斤的大头鱼,根本不用起身,游刃有余。

光威5.4以上的有点儿重头,竿稍是实心的比较脆,这么多年配过两次竿稍,但是你如果弄断之后不配也可以,直接接竿稍绳照样用。用这根杆子目前为止野钓抽白鲢,一晚上120多斤,起鱼的时候鱼护真的破了!

它的优势就是收缩后比较短,可以放到背包里面,携带方便。调性实际应该是37调,溜鱼虽然时间稍长但是非常护线,极少目标鱼切线跑鱼。适合野钓鲫鱼和一些不大的鲤鱼,尤其是适合堰塘和溪流。缺点就是手感不好,时间长了手臂会累,溜鱼也比较累。

尖兵可以说是几年前最喜欢的一款鱼竿了,陪我钓过大江大河,也陪我钓过堰塘小溪。战功赫赫,超过100斤渔获的就有数次。时过境迁,现在已经有了更好的杆子,只能收藏。

光威尖兵用的人少

光威力王

野外钓大物的利器,甚至有人拿它去黑坑钓黑皖,蓑笠哥亲眼见过钓起来过5.4的力王30多斤的标鱼。听说还有钓得更大的,但是没有亲眼所见,自己也没有钓过这么大的就不评说。

有钓友用力王钓草鱼都是大钩粗线,上鱼后直接放肩上往岸上冲。有钓友戏称力王是钓鱼人锻炼身体以及造就麒麟臂的首选。但是如果你臂力不够,用它钓一天大鱼之后可能擦几天正红花油才行。

用力王三个月,你会发现你体能比去健身房增长还快。当然了也不是没有好处,用了力王之后,万一以后找不到工作可以去搬砖,都不用适应直接上岗。

好的鱼竿手感好

汉鼎二代

汉鼎的杆子虽然手感不好,但是性价比那是杠杠的。记得2014年年底,汉鼎搞活动,全尺寸29元。当时就买了两根,一直用到现在,期间免费换了两次竿稍一次第二节。5.4的送人了,实在钓不动,但是4.5的一直到现在还经常使用:钓小鱼也没有问题,上了大鱼也不怕!

汉鼎鱼竿

无法一本

无法一本台钓综合竿,竿身极细,超硬调,韧性好,拉力大,飞鱼极快,手感极佳。超高感应,特轻量,长时间使用稍微有点儿累。这款鱼竿曾经是光威的主打产品,也是颇为经典鱼竿,韧性较强,虽然手感不太好但是溜鱼比较轻松,小鱼可以直接飞,但是超过一定的钓重竿子弯弓幅度较大。

这款杆子适合野钓,黑坑的话也可以用,但是不太适合打频率,短一点的话没有问题。基本上一斤左右的鱼你可以直接飞起来,碰到大鱼也不用太过担心,就算信不过自己的溜鱼技术,也要信得过光威耐操的口碑。

我个人最喜欢的并不是它的这些参数,而是这个涂装颜色,真心感觉比较舒服。虽然看起来不太高端的样子,但是野外综合用完全没有问题。

无法一本

光威赤刃、龙云战

现在说它们是经典鱼竿还为时尚早,毕竟都才上市没有多久。但是基于个人对于光威的信任,基本都是在上市之初就入手了几根,也是目前钓鱼用得最多的两根鱼竿:龙云战6.3用来守大物,5.4赤刃用来钓小鱼。

光威赤刃可以说比同档次其他当红鱼竿便宜一倍以上,龙云战也是差不多。推荐过身边朋友买过几根,基本都说口碑不错,300左右的鱼竿手感能和那些7-800左右的相比。

光威赤刃

可能大家会发现,我上门盘点的鱼竿都没有参数介绍,事实上参数网上找一找的话一大把。但是就我自己来说,买鱼竿一般都不看参数,你去找身边那些喜欢买鱼竿的钓友问一问就可以了。而且参数可以作假、可以微调、可以用加重堵头或者其他方面来包装。不管参数如何,老钓鱼人其实只要拿着鱼竿甩两竿就知道如何了。

龙云战

每一种鱼竿都有它的优势和缺陷,这些经典鱼竿并不是说它们没有缺点,相反随着现在渔具产业的发展它们的缺点只会越来越多。曾经的这些经典有口皆碑,但是现在是毁誉参半。不过有的优点我们可能根本用不着,而有的缺点也不是不能接受。就比如蓑笠哥,怎么可能不想买数千的鱼竿?它们手感好、做工精美、也能钓大鱼、拿出来也能让人羡慕。但是实力不允许啊,所以性价比才是考虑的第一要素。

大鲫大鲤

今天盘点的基本都是光威,是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光威,这些年也一直用光威的鱼竿。我喜欢野钓,综合竿是我的首选,耐操也是非常看重的一项。可能有钓友觉得我拿光威“黑钱”写软文,但是熟悉我的钓友应该不会这么认为,钓了十年以上鱼的钓友也不会这么认为。一来从我视频可以看出来,我一直使用光威较多,二来光威估计也看不上我这么一个小小的钓鱼人。

最后愿各位钓友大鲫大鲤,在造物主所赐世界里常享爆护之乐。最重要的要明白什么鱼的鱼竿适合自己,什么鱼的鱼竿适合当前钓况,不要盲目追求参数和手感。要说手感其实沧州竿手感都还不错,但是应该是算不上经典,更卖不了高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