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漂要从这三方面挑选及其注意事项

浮漂的挑选可以分为下面的3个步骤:

1.漂尾检查

漂尾是我们观察鱼讯的参照物,它的清晰、可视度如何,将直接影响我们对水下鱼讯的判断。漂尾的可视性最为重要,一定要保证能看清楚,还要注意漂尾的色目环是否清晰,间距是否过大或过小。

2.漂体检查

漂体检查包括两个方面:

(1)是检查漂体的质地是否用料统一、均匀

整个漂体不应有大的色差,漂体上材质的纹路以及尺寸要一致或大致一致,达不到这个要求的不宜购买。许多浮漂是用两片或多片浮性材料粘接成型的,如果漂体的各个粘接片是由不同密度的材料拼接而成,可能会造成浮漂在水中时两边浮力不等的现象,不利于精确显示微弱鱼讯。

(2)是检查浮漂的光滑度

要求漆身均匀光滑、无裂纹、无气泡,漂尾和漂脚接口无坑、无明显的缺陷。检查方法是一只手拿起鱼漂的漂脚轻轻转动,另一只手用拇指、食指、中指捏拿住漂身,从上到下慢慢的滑动,细细感受漂身的平滑度以及油漆的精细度。做工考究的优质鱼漂,这些细小的问题基本上都会处理的很好。

3.对称性检查

一支好漂,要能很好的反应鱼情,重心是否在漂体的中轴线上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浮漂的对称性不好,浮漂的重心就会偏离漂体的中轴线,从而对鱼讯的传递产生不良影响。

先进行目测,将浮漂拿在手中,漂肩位置架在另一只手的拇指、食指间,边转边动检查漂身左右是否对称、漂尖与漂脚是否构成一条直线等。浮漂要直,浮漂不直,不可能是好漂。如果出现漂肩高低、宽窄不对称,漂身左右明显不等以及漂尖插入漂身的位置不同心等,则证明这只鱼漂不是一支做工精细的高质量产品。

通过目测检查后进行滚动检查。将浮漂放在渔具店光滑的玻璃柜台上,用手轻轻拨动鱼漂,如果能够在光滑的台板上滚动快捷、流畅,所经之处相连接可构成一个扇面图形,并且在滚动中没有摇晃、抖动等现象,就说明这是一支不错的浮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