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延长鱼竿寿命的五个保养小技巧

鱼竿是钓友们垂钓的武器,如果保护不当,就会给垂钓带来不良的影响。所以,我们在垂钓后,最好给鱼竿做好保护,这样就能让我们的鱼竿时刻保持良好的状态,使我们垂钓能够获得最好的体验。

(一)在钓场钓鱼时,断竿对钓鱼人来说特别扫兴,所以如果有鱼吃钩,一定要记住三不要:

(1)发现有鱼吃钩,抬杆千万不敢过猛,过猛最容易损坏钓竿。

(2)握竿位值不要太靠前,握竿靠前会损失很多的弹力。

(3)钓线不要太粗,超过钓竿的承受能力会有危险。

正确的做法是:抬杆感觉是大鱼,千万别急忙收杆,先将钓竿全部打开,开始溜鱼。将鱼溜乏后拉到水边用抄网抄起;如果是小鱼在半斤以下可以将鱼直接飞上岸,如果超过半斤就不要直飞上岸,因为此时如果操作不当容易折竿,半斤以上的鱼,如果将钓竿直立持竿,很可能会损坏钓竿的竿梢或者第二节。

(二)每出钓一次,归家后就将钓竿清洗一遍,(因为水边经常有一些尘土和细沙等)用软布擦去水分,晾干后小心收好。即使不想清洗,也放置通风处晾干水分。不建议前堵长期堵住竿,这样水分散发不出去。

(三)每年最少上油打蜡两次,上油打蜡前先将钓竿清洗干净,擦净晾干后,将腊均匀在涂抹杆身上,(家具、汽车的上光腊最好),置于阴凉处,静置二十分钟后,用软布打亮就完成了。

(四)1#节前面装主线红绳以下10CM的地方是最脆弱的,很小的横向力就会碰断,直拉力没任何问题,所以装和卸主线时一定要细心,调整浮标时线与竿之间的距离要大些,夹角太小了,调整浮标时也有折断1#节的危险。

(五)钓竿置于竿包内,要和伞及支架等硬物分层放置,以免硬物挤压形成暗伤。外出时,竿包上不能压有重物。在钓场最好别把钓竿放到地上,以免不小心把钓竿踩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