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垂钓时大线秒切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很多钓友表示每个竿子都配了至少3副大线,就是担心不小心切了,但也有钓鱼表示一副大线能用一年,一般一根杆一年换一次大线,到底为什么差别这么大?

垂钓时大线秒切,说常见也常见,但是仔细分析原因,也无外乎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鱼竿硬度太大,近些年鱼竿的调性硬度越来越高;软杆护线,硬杆伤线,如果是这个原因,只能建议增大线号,没什么好办法,换什么牌子的鱼线,遇见硬杆硬调,线号小铁定切线。

第二:对目标鱼种估算错误,细线大鱼;这种情况多发生在野钓,本来兴高采烈的去钓鲫鱼,准备了0.8的大线,0.6的子线,按理说就算遇到斤鲫勉强也能溜的回来,结果第一杆就钓上一条鲤鱼,而且还是大家伙,除了切线估计只能心里偷偷哭了;这种情况,第一建议一定用软杆,三七调或者3H的竿子,第二,多带几副大线,非战之罪,徒呼奈何。

第三,线组不细致,一副线组从浮漂座、太空豆、铅皮座、八字环,梢头,每一处都需要细致处理,在处理大线的时候,有些钓友的指甲非常长,在不经意的时候伤了线,肉眼是看不出来的,在垂钓上鱼时,鱼一挣扎,伤线的地方马上秒切,这是很正常的;打结处处理不合适一样是这样的情况,鱼挣扎了半天,跑了,提杆仔细一看,八字环脱落,就是这种情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