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漂的保存和保养技巧

“钓鱼不看漂,钓也是白钓”说的就是浮漂在钓鱼中的重要性。虽然钓鱼人都很看重鱼漂的使用,但对浮漂的保养却不重视。很多时候,因为保养不妥善,时不时的给鱼漂带来一些细小的伤害,最后使用的时候才体验到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的区别。下面笔者就和大家来说下浮漂的保存和保养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浮漂的保存常识

浮漂如何进行保存,要从两个方面讲,第一个就是日常使用后的保存,也就是在保养进行以后,如何进行保存。这个保存时间比较长,要求也比较的多。通常情况下,我都是选择将浮漂竖直,然后找一个塑料板,按照固定的位置插好。

在保存的地点上,选择一个温度,适度都合适的地方,还要避开阳光的照射。如果有地下室或者储藏室,就是最佳的选择。

除了平时的保存,另一个就是运输时的保存。这种保存过程短,但是保存不好,最容易出现疑问。在运输的保存中,从出发到钓点,这中间应该选用专门的浮漂存放装置,将浮漂放进盒内或筒内,避免运输途中的碰撞损坏。到达钓场之外,再小心的拔出使用,用完擦干,做好清洁工作好重新放进盒内。

虽然浮漂的保存装置多是专用的,但我个人还是认为盒子形状的优于筒形的,这是盒子的空间更大,或者说有更大的位置按部就班的存放浮漂。避免了筒中出现积压的情况,变形的可能性更小。

最后,如果发现浮漂在保存后出现变形的情况,并不需要急着将其丢弃。可以尝试将其侵泡在水中,然后可以通过工具尝试修复。

二、浮漂的保养常识

如果我们有一段时间以内不打算出门垂钓,就应该仔细清洗干净浮漂再进行保存。清洗的时候,分为漂身,漂脚和漂尾两个流程。漂身和漂尾只需要洗干净,擦干即可,而漂尾最好使用牙膏之类的多刷一边,再晾干存放。

在保养的时候,第一步是查看浮漂是否完好无损,推荐轻石蜡油灌注的方法,将石蜡油一头灌入,灌满即可,有气泡说明浮漂出现了问题,需要修复才行。

三、错误的做法提醒

新买的浮漂都有异味,这是正常的一件事,材质本身带的味道和后期处理的味道都是在合理范围内的。有的钓友不喜欢这个味道,担心这个味道会干扰到鱼类的嗅觉,会通过不停的清洗和用一些清洁剂大量的冲洗,试图消除浮漂的味道。其实这个完全没有必要,这种味道并不会持续很久,擦干净后放置一段时间就没有了,过度的清洗并没有必要。

关于新浮漂还有一个重要的事,就是新买的浮漂上面的薄膜,并不需要揭掉。我发现有不少的钓友喜欢揭掉薄膜,认为它会干扰浮漂的工作。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观念,这层薄膜是起到防水的作用的,去掉了才会干扰浮漂的作用,缩短浮漂的使用寿命。

我还见过一些朋友为了提高浮漂的灵敏度,选择给浮漂打上一层蜡,这个决定是没有任何必要的。浮漂的灵敏度主要在钩,在坠,在调钓,打蜡与否不会有用的。

最后提点一个关于浮漂损伤的处理,有时候用的久了,浮漂会有一点凹陷损伤。有人希望利用热胀冷缩的办法解决,这个想法是好的,但是如果拿着打火机直接烤那就大错特错了。最好的办法还是使用开水矫正,靠开水的蒸汽蒸上一会以后,再用手指调整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