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多年实用的手竿脱节修复法图解

 手竿,特别是长手竿使用一段时间以后,竿节连接处会出现不同程度磨损。磨损后的竿节连接长度变短,甚至能拔出来,严重影响手竿强度,而且容易出现卡节现象,相信不少老钓友都受过这般苦。看到不少修复竿节磨损的方法,都不太合适。比如,涂抹502胶水、涂抹环氧树脂,均不理想。在这里,老杨将自己处理手竿接头磨损的方法介绍给大家。

使用材料:

即时贴(也叫不干胶),就是做广告灯箱贴面的那种灯箱膜,1.2米幅宽的进口灯箱膜一米零售价格不会超过十元钱,实际使用人家做灯箱剩下的边角料就可以。但是一定要用质量较好的进口灯箱膜,一节竿接口处理有一厘米宽八厘米长一段就够了。买一米长一截可用一辈子哈。

步骤1)旋开竿尾盖取出竿节清理干净将要处理的竿节:

步骤2)把以前用502胶水处理过的竿节,要用裁纸刀刮去胶层后用360号以上的砂纸修磨:

步骤3)将备好的灯箱膜用裁纸刀裁成1厘米宽的条,然后按照竿节接头长度截取适当长度:

步骤4)揭下切割好的灯箱膜条直接顺着竿节接头粘上即可:

步骤5)然后套上竿节抽出后查看竿节连接长度,连接长度合适即可。连接长度不足可取下竿节在刚粘上的灯箱膜条旁并排再粘上一条即可。如连接长度过长,可适当减少贴膜宽度,如此这般,直至合适。

经过这样处理的手竿竿节,在什么情况下都不会卡节。竿节磨损问题解决了,卡节现象也不会出现了,何乐不为?这种灯箱膜耐磨损强度非常好,我用的长手竿每次垂钓过程回抽插不下200次,一次处理也能用半年没有问题。台钓竿就更不在话下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