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封竿期的渔具保养技巧

隆冬季节,持续的寒冷天气使水面结冰,钓者们大都处于封竿期,将会闲上一段时间。但是对于手脚勤快的钓鱼人来说,此时正好可以用来休整一下自己的渔具装备,以备来年再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具体简介如下:

第一:维修鱼竿、一节一节仔细审查,请洗净内外尘垢。检查是否有脱节现象,一旦有之,涂上外用的“101”胶水(涂处宜在2厘米左右,套竿涂内面,竿头涂外面)。

其二:细查钓线、对所有钓线根根检查,看是否有磨损处,是否有折,有结节,有不正常线,即刻更换新线。对多年陈旧用线,为防钓大鱼失误,应令其退役。

其三:维修钓钩、一般钓鱼人所使用的鱼钩,从伊豆2号到12号均备有,时间久了,会出现钝钩及锈钩现象,这时可修复钝钩。用钢锉十分小心锉利钩尖,千万莫锉一侧的倒刺部分。除锈可用浓度为10%的盐酸液涂浸后,再用自来水反复冲洗数次既可。

再就是维修好鱼护、抄网。使用年久的鱼护,会开大网孔,断线处,口大处,应及时缝补好。对抄网也应作一次全面检查,若有坏损处应补好。

另外,冬养红蚯蚓,要注意室温及湿度,要及时给予补充过冬营养,常喂玉米面粉及小麦麸为好。

韭菜、芫荽是钓鲫鱼的两种天然绿色诱饵。切碎、拌上玉米面,投入窝点,诱鲫效果好于其他药饵。冬闲之际必须对韭菜地及芫荽地及时追上一次有机肥。

对板凳、伞帽、自行车、照相机等,有必要也要详细查看一次为宜,确保开春垂钓工作一帆风顺。

冬季来临,聚集三五个钓友,研讨垂钓经验,从诱饵、钓饵、近钓、远钓各个水域及路线都详细描绘。总结经验,互相交流,以老带新,增进友谊,达到共同目的——享受钓鱼之乐,健康在体,延年益寿,何乐而不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