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竿抱死的四个解决办法

钓鱼碰到大鱼或挂地球时,相信大家都会使劲扯,这方法容易出现鱼竿抱死,收不回来的情况。相信钓鱼时最怕的就是遇到过这个问题。下面给大家说几种办法。

1.把抱死节中间涂上大豆油或者汽车机油,放在太阳下面暴晒一天。然后取出来抱死节在木板上(一定是木板啊,千万别石头或者地板上容易把竿子墩裂口)垂直墩,用惯性很容易可以打开。

2.如以上办法还不行,那就需要搞一瓶冰冻水然后倒在毛巾上把毛巾弄的很凉,然后缠在前面一节上,然后用吹头发用的电吹风用热风吹后节,前面细节发冷,后面粗节发热。会出现热胀冷缩。吹几分钟后再同样的墩几下,很容易开了。

3.鱼竿之所以会卡住,是因为它自身的特性造成的

每节竿筒都是头大头小,当两节卡在一起的时候,只要把大的那节小的一端用小刀割去一点,无论卡得多紧的鱼竿也能解决。但要注意的是,不能一下子割的太多,每次割3~5毫米即可,每割掉一截就把卡住的那两节套到大一点的另外一截,垂直于地面或硬皮书上顿几下,当割到2~2.5厘米的时候,我想你的心情就会好起来了。还有,割的时候千万要小心,不要用太大的力,用小刀轻轻的在竿上拉(注意用的动词是“拉”)出一道大约有竿壁厚一半的圈来,然后用小刀从顶端轻轻的剥开,最后用细砂布把切割出打磨圆滑。再有,如果因为割去一小节后而使两节变松了,就在小的那节涂上一层“502”就行了,“502”的厚度要视松动的程度来决定,如果薄了再涂,厚了就用细砂布磨轻轻打磨一下。这样,鱼竿就修好了,舍去一小截而保住全竿,何乐而不为呢?注: 请在其他方法都不能解决之后用此法

4.防止鱼竿卡节的方法

最常用的就是打蜡——把蜡烛点燃,均匀的滴在一块毛巾上,然后再给鱼竿一节一节的涂上,一般的卡节顿几下就行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