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漂的保养方法详解

浮标是常用钓具中最为“骄性”的,必须时刻注意保护。而且目前一般钓鱼人使用的浮标也不再是3元、5元一支了,档次在不断提升,价格也在飚扬。即便不是经常参加比赛的钓友,手里也有几只几十元乃至百元以上的浮标。一旦保养不当,损失非少。

1、选择使用合适的标盒。好马配好鞍,既然花了不少的银子买了价格不菲的浮标,就不能吝惜再花钱置一个与你的浮标相适合的标盒,不必很贵,但绝不能对付。传统的2元一个的漂筒是绝对不合适的,十数支浮标放在其中互相磨擦就够你瞧的了。现在市场上标盒品种很多,有很多插脚,每支标都能单独固定在标盒内,既避免了磨擦,又能保证平直存放。再讲究一点的是竞技标桶,每个标桶里有数个独立的密封管,每个管装一支标,可于使用前装水提前泡标。最标准的标盒是那种带有滑道滑块的,每支标都分别用滑块卡住标肩固定,滑块可根据需要来回调整与标脚的距离,可保证标尾不受外力作用而变形。市场上一般的品牌的40元左右,名牌的要贵一些,售价70多元。

2、使用时要注意避免磕碰挤压。现在使用的橡胶浮标座做的都很小,弹性也很强。在往线组上组装和卸下浮标时,力度一定要适中,不注意就会弄折标脚。抛竿和扬竿时,时刻注意浮标不要磕到钓竿上,尤其是扬空竿或突然脱钩线组猛然弹回时,浮标最易弹碰到竿上。临时换用的浮标不要随手乱放,而应及时放入标盒。否则,不仅容易踩坏,而且很容易落在钓场。

3、使用后要及时清洗擦干。每次收竿时,可用软布(眼镜布之类)或纸巾沾点干净的水(不要用钓点的水,可用平时的饮用水),彻底地把浮标擦干净。切记不要忙着收竿回家,胡乱地把标收起来就完事了。有钓友的文章建议用钓鱼用剩的饵擦标,不知其意何在。商品饵大都含有化学成份,其对浮标的面漆会有一定程度的损害。

4、切莫对浮标随意加工改造。钓友中的DIY族日益壮大,自己琢磨琢磨就可把手竿改成两用竿,改造个拉饵盘、钓鱼凳什么的,无可厚非,但千万别对浮标“心怀不满”,想对浮标也来个加工,那不是我们这些“业余段位”所能胜任的。成品浮标的重心是精心设计的,标尾的材料、色漆,标身的面漆等等技术标准是很高的,不是专业的工厂是很难做的很好的。现在市场上充斥的五花八门的所谓“某某手作”的宣传,只是唬人的噱头,钓友们可千万别当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