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被钓过就不好钓了?别太天真了,试过这3招的人绝非等闲之辈

按理说,鱼被钓过一次之后,确实很难让它们再次开口觅食,鱼其实和人类一样,上过一次当就会小心再小心,以免犯同样的错误。所以要想钓上这类鱼,最好反其道行之,不要按以往的作钓思路进行垂钓,尽管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始终觉得,只要换用以下这3招,鱼护爆满肯定能十拿九稳。

1、更换软竿和小号线组

虽然什么鱼竿都可以用来钓鱼,但经过一番分析之后,你就会觉得,垂钓二次鱼最好还是选择软竿比较好。理由很简单,鱼被钓过之后,它的警惕性就会随之增强,这时要想让它们再次开口觅食,首先就得把线组放小。

因为滑鱼基本都是轻口鱼,线组稍微大一点,就会出现无口或者有口打不到鱼的情况,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把线组放到最小。可如果把线组放小之后,它的拉力很难禁得起鱼向前的冲击力,所以要想巧妙地卸力,最好还是搭配软竿进行使用,因为软竿具有护线的作用。

2、钓深水或开发新钓位

另外鱼被钓滑之后,它们活动觅食的时候就会比之前更谨慎,所以这时选位一定要确保钓点周边环境的安静,这是前提条件。其次在钓位上一定注意,首先猾鱼为了安全,会远离岸边,而选择深水区,有障碍物的环境生活,当有危险的时候它们可以迅速地逃离,所以钓猾鱼时,钓位一定要首选深水区,当然所谓的老钓位也不能选择,而要开发一个新钓点进行尝试。

3、选漂与浮漂调钓目数

正因为滑鱼吃食小心又谨慎,它即便有吃口也会很轻,所以要想钓好二次鱼,最好选择一支吃铅量较小的浮漂。至于浮漂调钓,本人觉得,垂钓猾鱼调漂不宜过于灵敏,适当的钓顿可能会鱼放心大胆地吃饵。比如调平水钓二三目,让铅坠触底,或者是调一目,钓四五目,铅坠躺底,猾鱼吃饵后直接有力量的下顿口,或者是黑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