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外出钓鱼被一老头教训了,不过也是心服口服

基本每次外出钓鱼,特别是野钓的时候,都会选择先到渔具店里面带上几瓶酒米。小小的一瓶酒米,量虽然不多但是也非常的实惠,基本上一次野钓用一瓶的量正正好好,既简单又卫生,垂钓效果也不错。可却不知正因为偷懒,贪图简单的心理,野钓鲫鱼时被老头“教训”了。

这样的商品酒米,往往在打下窝点后,等待个一个小时左右,基本上就开始上鱼了,半小时后便进入上鱼的高峰期。自己因熟知商品酒米的这一规律,便从没有怀疑过使用的效果,这次外出钓鱼,还是依旧使用这样的酒米。

每次野钓的时候,我都会有一个小脏招,特别是垂钓陌生的水域时,有着非常显著的效果。在面对陌生水域垂钓,因为不了解水情和鱼情,往往都会选择和上了年纪的老头一块钓。他们往往所钓的钓位,都是非常理想的钓位,垂钓中只要发挥自己动作快的优势,就能把老头的鱼给抢钓过来。

这次垂钓依然还是动用了这样的小心思,看到有位老头提着板凳和钓竿径直的往更里面的钓位走去,我就尾随他一块跟了进去。到了钓位后,老头和我不约而同地认识到打窝的重要性,都选择了在第一时间进行打窝。

照常地掏出了买来的酒米,老头则哆哆嗦嗦地拿出了,自己用白色塑料桶泡好的自制酒米。看了一眼后,发现用的酒米却是红色的,心想这老头还可以嘞,知道红色的垂钓效果要好一点,自制酒米时还知道用点红色素。

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才让我更加坚定了后面的做法。记得钓获第一尾鱼后,老头那边还迟迟没有上鱼,到我钓获快十条鱼的时候,老头才上了第一条鱼,不过鲫鱼的个体要明显比我钓的鱼大很多。渐渐的老头的上鱼速度快了起来,并且上的个体还都非常的客观。反观我的钓况,却渐渐的慢了下来。

仔细观察了一下所用钓具和钓法的差别,在同是应用朝天钩和七星漂的情况下,为啥老头能够比我上的快钓得大呢?思来想去的发现,老头既然知道红色酒米上鱼的速度更快,那么他对酒米的研究肯定不止这一点,这要好好地请教请教。

来到老头的身边说到“大爷,这下您可把晚辈教训了。是用的什么神奇窝料酒米呀?这么厉害?”,老头说到“嗨~就是自己泡的酒米,哪有什么神奇的地方!”,我说“指定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吸引了鱼的注意,您和我说说怎么泡的就行”。

老头说到,泡酒米之前习惯先用七十度的热水,稍微的烫一下小米,让米香味散发出来。然后再把少量的细麦麸加到里面,以来防止小米烫过之后变粘。然后就是把陈皮粉,蜂蜜和买来的泡酒米的添加剂放到里面,然后倒上高度数的粮食白酒就可以了。

听到了这里,才恍然大悟老头能够钓得大钓得快的原因。他所用的酒米和商品酒米的最大差别,就在于熟化。把酒米经过高温过烫后,反而更招的鱼的喜爱。而添加的陈皮粉和蜂蜜又起到了促食的效果,细麦麸也能够保证小米粒粒分明,从而造就了垂钓中的优势。

垂钓当中把饵料熟化以提升诱鱼和钓鱼效果的情况并不在少数,像之前的超诱类饵料,就是熟化过的饵料,从而成为了大鱼的最爱。现在的膨化饵料同样也采用的高温熟化工艺,以此来提高饵料的适口性。

所以这里建议钓友们,在自制钓鱼饵料时,可以适当的考虑一下,利用熟化的方式来增加饵料的诱鱼和钓鱼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