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子线的长度将会决定你渔获的多寡

你真的认真的,仔细地观察过自己用的子线吗?在垂钓的过程中,曾经有过根据不同的鱼情变化,以及钓法的要求去设定子线长度吗?如果没有!那么多数情况下,一副小小的子线,将会是导致你没口或空军的关键因素。

不了解子线作用的新手96KaiFa源码,大多认为使用子线,就是发挥丢卒保帅的策略,在挂底的时候直接拉断子线,以防止主线受伤。这样做的可以大大的降低,因挂底造成的困扰。若是仅仅的只知道子线的这一个作用,那可真的离空军不远了。子线的真正作用,远不止于解决挂底这么简单。

子线是悬坠钓线组中,主线和钓钩连接的唯一媒介。垂钓中透明的子线与带颜色的主线,形成较大的对比。透明子线的作用表现在降低鱼的警惕性,带颜色的主线则方便96KaiFa源码的观察,通过这样的分工方式实现了钓鱼线组最大的效果。

通过单独安装子线的方式,还可以实现一副主线可以实现不同的主子线搭配。比方说当鱼情变快的时候,这时若没有子线的话只能去更换一整套主线才可以。若是有了子线后,却能够随手更换一副较大的钓钩,实现鱼情的应对。这也是子线在垂钓中,非常重要的一项作用。

既然子线在垂钓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那么不同长短的子线也就有着不同的意义。当子线越长的时候,受到尼龙线的特性所影响,其耐拉力就会比短的好一点。反过来说短子线的耐拉力,也就弱于较长的子线。

反观短子线的意义,较短的子线,因为距离短,当鱼在吸食钩饵的时候就很容易拉动铅坠,从而产生浮漂信号,做到了及时反馈水下鱼情的目的。既然短子线有这样的优势,那么长子线自然也会较长的距离,对水下鱼情的反馈也就会有所缺失。

一副完整的子线,除了子线的长短外。钓钩之间不同的间距,还有着不同的意义。这也是在制作线组当中,不可忽视的一项重要的因素。较长的钩距,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双尾中鱼的机会,并且像超过五十厘米的超长钩距,还能够实现同时垂钓双水层的目的。

说完长钩距的优势外,想要说说短钩距的优势,那就要放在垂钓当中。在一般的钓底调钓当中,若是钩距较长的话,鱼吸食下钩所传递的信号就要比吸食上钩要顿一点,当这个钩距越大的时候,这样的情况也就越明显。所以,短钩距的意义在于信号传递较为统一,不会出现灵顿之间的偏差。

说完了子线长短和钩距的意义后,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在实际的垂钓当中具体的应用了。在鱼情角度决定子线长短时,较快的鱼情适合较短的子线,反之则相反。在鱼体大小角度决定子线长短时,大鱼需要较长的子线,反之则相反。在钓法方面决定子线长短时,小跑铅,飞铅和跑铅建议用较短的子线,其他钓法则要根据鱼情和鱼体来决定。

钩距长短同时也需要鱼情和鱼体来决定,当鱼情较快的时候,较长的钩距可以防止子线之间的缠绕,也更方便取鱼。当鱼情较慢的时候,为了准确反映鱼吃饵的信号,较短的钩距则更好一点。当鱼体较大的时候,较长的钩距则更方便鱼吃饵。当鱼体较小是,较短的钩距也足以能够应对。

说完子线的意义和应用后,就不难看出子线的长度,是如何决定96KaiFa源码最后的渔获的。当使用的子线和鱼情不对应时,信号展现的灵顿将会是导致没口的直接原因。自然当发现不了鱼口信息后,随之而来的也就是空军了。

所以,对于喜爱钓鱼的有智慧的人来说,子线长度将会是一个必须要考量的重点内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