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中钩率不高?按我说的调整,每次一扬竿都有鱼

什么是中鱼率?其实这些术语很容易理解,中鱼就是每次扬竿,鱼钩上是否有鱼的一种体现。当然不管是新钓手还是老钓手,每次扬竿刺鱼都不希望是空竿,那怎样做才能提高上鱼率呢?遇到中鱼率不高的情况,又该如何解决呢?根据过往的经验,觉得只要用好以下这3招,保你一扬竿都会有鱼。

1、调整饵料状态

既然讲究的是上鱼率,那目标鱼的个体肯定不会很大,所以为了提高上鱼率,首先钓友们会想到的是用拉饵来作钓,毕竟它上饵快,鱼吃起来也不会费劲。

但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小杂鱼的活性又比较强,这时即便饵料味型对路,可一旦雾化很大,也极其有可能会招来大批鲢鳙或小白条,小麦穗等杂鱼。所以遇到天气比较热的时候,使用搓饵,反而更容易钓获大板鲫哦。

2、调整浮漂钓目

在一个陌生的水域当中作钓,不少钓友都会选择浮漂目数的一半作为调目,比如13目的浮漂,按照这个季节的气温变化,调个七八目都不为过。

但在作钓过程中,一定要根据鱼口的快慢来灵活调整钓目,比如钓三目时,鱼口多但中鱼率低,这时就应该上推浮漂钓钝一些,或许这样做,就可以提高所谓的中鱼率。

3、调整鱼钩大小

当然扬竿刺鱼后的中钩率,除了跟以上两个因素有关之外,也绝不能忽视所用鱼钩的大小,因为鱼钩大,你的饵料肯定也会拉得比较大,这时如果目标鱼比较小,就会导致一个问题:小鲫鱼无法吞进去,那么它就会和别的小杂鱼一样,在饵料边缘处吃了半天,却给钓友带来的是杂乱的漂相。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