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一流,你收竿不钓,殊不知30年老钓手用这套路

野钓爱好者都知道,在自然水域中作钓,难免会遇到杂鱼闹钩或者有走水的情况,可能有些新手钓友一遇到有水流的钓场,就会立马收竿不钓,其实个人觉得完全没必要。尽管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根据三十年的野钓经验,感觉只要换用以下这些套路,问题就能得到解决,而且保你上鱼又快又狠。

1、轻度走水时

首先走水也分为轻重缓急,在轻微走水的情况下,可能只需要调整一下饵料状态,以及浮漂调钓的目数就能解决。但问题是如何操作呢?

其实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在开饵过程中多打揉,以此来控制饵料的雾化即可!至于浮漂调钓,一般采取调高目钓高目,(比如调八钓四钓五)增大浮漂上牵力,虽然这样调钓鱼线是斜的,但也不至于浮漂会一直往下沉。

2、中度走水时

另外如果碰到走水稍微严重的情况下,过于柔软的拉饵显然不管用了,这个时候就应该换用比重大,而且粘度又比较强的搓饵。这样饵料在下沉的过程中,就不会因为水的冲击而搅散。

至于浮漂调钓,个人觉得可以将铅皮座上的铅皮剪下一小块夹在靠近下钩的子线上,使下钩卧底增加下钩的稳定性,从而使线组走水现象得以缓解。

3、严重走水时

当然有些钓友就会问了:若是走水特别严重该怎么办?其实碰到这种水情,只有两种选择,要么挑选一支竿尖较软的鱼竿,然后加大铅坠重量,卸下浮漂,换用蚯蚓饵作钓即可!

这种玩法,其实也被不少人称之为崩尖钓法,至于吃口的传递,完全取决于竿稍的软硬程度。如果这都不能解决,也就只能收竿回家或者另换钓场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