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相同饵料相同线组,只因一把剪刀就多出半数渔获

这里我问钓友们一句,咱们在钓鱼的时候,旁边的钓友用的饵料,线组都和咱的一样,甚至饵料还都是自己开好之后,拿给旁边钓友的。可到了最后,一看渔获足足比自己多出半数的情况。到底会不会迷糊?反正,我是太迷糊了。

更甚至和一旁钓友交流之后,他还傲慢地说出“莫慌,这只是基本操作。今天发挥不算太好。”

可自己仔细掂量之后,却还是发现不了问题所在。

按照平常一般的垂钓规律来说,特别是在钓浮当中。钓钩的大小和线组的拉力,就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上鱼的速度,鱼体的大小,是否会切线跑鱼等问题。反过来说,当钓钩和线组相同的情况下,渔获的差异并不会太大。

更何况和一旁的钓友,还是使用的同一款饵料,并且还是咱自己开的饵料。这真的是没有理由,平白无故地多出半数渔获。

心想这小贼,指定有着特殊的添加剂,偷偷地加上了没告诉我。不行,我要搜他的钓箱看看。翻开钓箱一看,结果没有任何添加剂。空荡荡的都能盛放白米饭了。

嘿~这小子藏得还挺严实,枉我平常对你那么好。这点小心思还瞒着我。

随后,找来他使用的饵料拿来看了一下,简单地掰开闻了一下。结果还真是没有添加小药。

没有理由呀!难道竿子比我的长?对比了一下,也没啥差别。

想到子线可能存在涨号的问题,他用的子线要比我的细。但经过对比之后,也没发现什么差别。

这下可就给我郁闷坏了,这小贼难道城府这么深?不行,我特么说啥也要把这小子的秘密给逼问出来。

原本想要趁着天黑之前回家,可我最后怀疑起了我们两个人,所用的浮漂必定有多不同。

立马踩下刹车,说啥也要看一下他所用的浮漂是什么样的。等他略显尴尬地拿出浮漂之后,发现两个人所用的浮漂,都是那种小枣核脚尾等长的浮漂。

连浮漂都一样了,这可作何解释?问朋友到底是因为什么,他也说不知道。

这下心中觉得不是味道,都是钓友,这点小秘密都不告诉我。行!算你有种,今晚咱俩谁都别回去了,我非得拉着你,回到咱们钓鱼的地方,看看其中的猫腻。

回到钓点之后,把我自己的钓竿搞好,也把钓友的钓竿准备好。然后还是使用之前所用的线组,不改变任何的细节,直接开钓。我这脾气,就不信找不到其中的原因。

刚开始使用自己的钓竿钓了几竿之后,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就换上了钓友的钓竿再钓两竿。

这一钓,我才发现了其中的猫腻,真的是让我叹为观止,就这一个小小的细节,却能够领先我半数的渔获。

当钓友的浮漂抛竿入水之后,看到浮漂翻身速度稍慢时,心中便有了猜疑。可等浮漂完全站立之后,浮漂却在漂肩的位置,有着过长的停留。当浮漂刚要向下走的时候,随即出现了一个顶漂的现象。

我这一提,竟然上了个双尾。

这不会是巧合吧?立马又重新抛了几竿,发现依然是这样的情况。才恍然醒悟其中的原因。

原来是,他的浮漂调目比较高,钩饵下沉速度较慢。正好对应了鱼活性不高,不爱抢食这一鱼情特点。

看到这一幕,随即问朋友,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嘛?鱼情变化都不告诉我,自己偷着钓。可朋友却说,我哪知道这个。我才钓了几回鱼呀!今天调漂的时候,不小心把铅皮剪多了,也没太在乎就这样钓了,哪曾想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面对这样的解释,我才悔悟过来,初学钓鱼的他,本是无心之举。而我不仅仅输给了一把剪刀,还输给了自己对鱼情分析的懒惰和失误!

能够领先我半数渔获的,不是钓手,而是钓法。内心也同时直到,若不是朋友初学钓鱼,这样的钓法所钓得的渔获,远远不止领先半数。更甚至会超出一倍,也只不过是基本操作。

铅皮修剪与否,往往真的能够决定渔获的多寡。

当浮钓小型鱼中,鱼的活性较低,会出现频繁的到位接口时,适当地把铅皮多剪掉一点,便可大大增加中鱼率和双尾率。

在面对浮钓小型鱼中,鱼的活性较高,有着明显抢食现象时,适当的增加一点铅皮,使浮漂下落速度较快。从而能够过滤许多杂乱信号,更加体现出真实的中鱼信号,从而也能够最大限度的增加渔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