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了大半辈子的老头说啥也不告诉我秘方

不瞒大家说,其实在刚开始垂钓的时候,也多是为了在玩的同时,也能钓几条小鱼吃一吃。毕竟那时家里的条件,能够吃上一条鱼,也是比较幸福的。

只不过到了后来,慢慢地不太喜欢吃鱼了,反而更喜欢钓鱼的那个感觉。有时候钓获几斤的草鱼,都会主动地放生。也算是为了环境做贡献嘛。

可就偏偏就那么一次没有放生,心想拿回家去吃。就让一老头看见了,还说到,小伙子这小鱼放了多好。

顿时心生郁闷,你这老头站着说话不腰疼,你钓一个我看看来。但又出于尊重,并没有言说。

事后,也没有把那老头当回事。权当是键盘侠了。把鱼带回家之后,做了一道酸菜鱼也颇为美味。

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当地有一个池塘允许钓草鱼。调整了时间之后,就收拾好钓具准备大战他几个回合,直接钓到晚上,酸菜鱼伺候一下。

到了钓场之后,还是照常的收拾钓具,准备开饵。所用的饵料,也是往常一样用的商品饵和玉米粒结合使用。

一切准备就绪,抛竿垂钓!

看着天边的云彩,心情也如同云彩一般,悠闲舒畅。环顾池塘一圈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一开始还不太敢确认。这样需要消费的池塘,怎么会有老大爷能舍得下竿垂钓呢?

心生疑惑,便仔细确认了一番。结果还真是那位老大爷,这下可让我逮住了。你个键盘侠,先让我看看你钓得怎么样。

来到老大爷钓位后,也没见老大爷钓到鱼,心想也是刚到。毕竟我到的时间也不算晚。

对于老大爷之前那种键盘侠的行为,我还记着呢!就说“大爷,今天钓到的小草鱼可不能入护呀!不能吃得”。

结果老大爷并没有多少言语,一笑而过。我也为了不耽误钓鱼,就回到了钓位上。

想必之前打的窝也已经快要发窝了,就尽量保持安静地靠近钓位,静静地抛下第一竿。

浮漂一个到位之后的黑漂,也正如我所料!立马提竿刺鱼,娴熟的溜鱼控鱼技巧下,得空让我看向了那个老大爷。而这个老大爷也在溜鱼。心想,嘿这老头还有两下子。

草鱼的个体不大,稍微几下就让我抄起来放进了鱼护。又抬头看了一下,这个大爷还在溜鱼。心想,这体力不行了,慢慢溜着吧!一会看看你钓的鱼多大,好再次嘲讽一番。嘻嘻

第二杆下水之后,眼看着那老头还在溜鱼。心想这不会是搭桥了吧!你一个老头,咋就这么犟呢?钓钓野钓不也挺好嘛!不免心生叹息。

可第二竿中鱼之后,我还是早早地把鱼放进了抄网。结果,还是看到那个老大爷在溜鱼。这下我才知道坏了,这老大爷不同常人,钓得的鱼,指定也小不了。

补了几竿窝之后,就想着看看老大爷钓的鱼有多大。

过了好一会之后,才看到,老大爷钓得的这条草鱼目测怎么也要十斤左右。顿时心生羡慕。

钓了一会之后,老大爷又一次中获大草鱼。而我钓获的草鱼个体普遍要偏小一点,往往都在五斤左右。

这才认识到,这位老大爷指定有点秘方藏着。今天说啥我也要给他,安排明白了,让他把秘方告诉我。

这时,我才带着Y去向老大爷请教。看我拿着烟过来,老大爷也明白了其中的原由。接过Y之后,也没有说话。还是继续钓着鱼。

我也在旁边观察了一番,看看饵料,看看调钓,也始终没有发现有什么特别之处。

这可那行呀!既然看不出来,咱就问吧!随便问了几句之后,老大爷也不搭理我。也总是说几句,有的没的话,让我始终摸不着头脑。

这下我想,指不定是一开始说错话了。钓完鱼之后再说吧。

还没等钓完,就看着老大爷在收拾钓具。我心想这是要走了嘛?这哪能放他走,他身上的秘方我还没问出来。

随即来到跟前,跟老大爷好说歹说。最后,说道我有瓶好J,才答应我,告诉我秘方。

这下我也不钓了,还是秘方重要呀!

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给老大爷满上J后。老大爷才说出其中的原由。

原来,老大爷在饵料里面加入了陈皮粉,才能够诱引到大草鱼来吃饵。并且在使用陈皮粉的时候,要确定买来的陈皮足够干,然后打磨成粉后才能使用。

使用时,要在饵料开成散饵的状态下,稍微地撒在饵料表面,然后搅拌均匀之后使用就可以了。

并且草鱼这种鱼,是比较喜欢散饵这个状态的,所以垂钓草鱼时,也要尽量地让饵料带有大片状的散落才可以。

直到这我才明白,原来是自己饵料里面缺少了陈皮这一味型,以及状态的不合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