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太难?不懂这六字诀,现在就可封竿

时间过的还真快,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2021,首先在这里祝各位钓友元旦快乐,大鲫大鲤!尽管目前还处在寒冬时期,可只要注意一些作钓技巧,最后的鱼获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当然你也许会觉得冬钓太难了,不过当你看完以下这六字诀,不说别的,保你一周起码要钓五次,而且还不想封竿。

1、天时

其实这里的“天时”很容易理解,就是暗指天气于出钓时机,可能不少人认为,冬天野钓就该选择晴朗天气,比较阳光照射的作用,会使水温逐渐提高,但实际上,晴天真的未必好钓鱼,因为这个季节的大部分晴天,基本昼夜温差比较大,水温在白天和晚上也会有比较大的差异。鱼是变温动物,有逐温的特点,会本能的选择水温更高的水层。

如果突然的晴天,会导致水上层水温比底层高,会出现鱼上浮的现象,此时鱼是非常难钓的。那什么样的天气才最好呢?个人觉得是阴天,因为它的气温十分稳定。我们看天气预报的时候也会发现,冬季的阴天昼夜温差非常小,经常只有2、3度的差距,所以水温比较稳定,鲫鱼的摄食欲望也会比较强。

2、地利

另外有了一个好的天气,还需注意钓位上的选择,其实这里的“地利”,就是指各位钓友要根据作钓环境,以及天气状况来灵活选位。不可否认,冬季的鱼比较喜欢待在日照时间比较长、水深、水底有坑、有树叶杂草等且没有水流的静水域。但若是在阴天作钓,建议钓友优先选在深水区,或者深浅交界处也可以,当然若是连续几天都是晴天,那么很显然的是浅水区温度上升较快,这时候我们应该果断转移到相对较浅的水域作钓,反而深水区没有鱼口。

3、钓法

最后在钓法上,也一定要注意,此时的鲫鱼虽然还有吃口,但它咬钩的力度不是很大,所以为了更加方便鲫鱼吸食饵料,在浮漂调钓上,建议以钓不灵不钝为主,也就是说,浮漂调目和钓目的差距不宜过大,而且为了有更好的漂相传递,小钩细线就是冬钓的必用装备了,最后,冬季走钓和守钓相结合,不能只是守窝,守窝不仅会浪费时间,也不利于有好的鱼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