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补窝后,始终无鱼吃饵?老司机道出真相,才知犯了大错

众所周知,打窝只是诱鱼的一种手段,但在一次作钓过程中,除了第一次打窝之外,要想持续不断的上鱼,还得通过补窝来实现聚鱼和诱鱼。但有些情况下,为啥一补窝就停口呢?尽管本人称不上是钓鱼老司机,但以二十年的野钓经验,觉得那是你犯了以下3大错误,不信就往下看。

1、没把握好补窝时机

不知各位钓友有没有这种感觉,就是在鱼口多鱼口好的时候,总是专注于看漂提竿上鱼,而忘了补窝!所以才会导致补窝后却停口的错觉。为什么说是错觉呢?

因为即便是补窝,它也会有一个诱鱼过程,和打窝一样也需要时间,所以为了避免停口,建议在鱼口稍微变差一些的时候进行补窝才最为合适,这样在钓的过程中,也能保证窝点有饵,既能诱鱼,也能留鱼。

2、补窝的方式不合理

当然补窝后却没鱼口,也很有可能是补窝方式不对,见过太多的钓友,补窝和打窝的方式没任何区别,都是将窝料徒手往钓友一抛就完事!这样虽然省事,但也在一定程度上惊扰到了鱼儿,那到底怎么做呢?其实可以用铅皮带上几团窝料,进行补窝即可!用这种方式补窝,虽然量比较小,有时候也会因为抛竿的动作会导致窝料没那么集中,但这样补窝的方式,动静小,精准度高。

3、窝料的量投放过多

另外一个原因,也有可能是窝料投放的过多,毕竟此时是寒冷的冬季,鱼活跃度低,摄食欲望也不是很强烈,所以即便是补窝还是打窝,量绝不能过多,冬季诱鱼是特别慢的,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好几个钓位,然后少量的打一点窝料,分别做上钓点记号,当这个窝点出现无口状态,此时就可以采取走钓加逗钓的模式进行作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