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钓友如何准确选对鱼饵?3个思路完美解决

还不会挑选鱼饵吗?什么也别看,就看下面3点,选对后上鱼杠杠的。

对于新手钓友来说,挑选渔具是个大问题,这其中就有种类最多的“鱼饵”。几乎每个渔具店,摆在台面上最多的商品就是鱼饵,样数多得数不过来,作为新手,我们该掌握哪些选鱼饵的方法呢?本期来教大家。

一、鱼饵的三大类型。

不会选鱼饵的钓友刚开始会从网上找资料,但往往效果不理想。要想知道如何选饵,首先要明白鱼饵的基本知识。鱼饵可以分为3种,1是主饵,2是辅助饵,3是状态饵。主饵中多为谷物香、本味香的粮食味道饵,是鱼饵中消耗最大的一类。辅助饵则是突出某部分香型的饵,如腥香型、果香型、奶香型等,辅助饵大多是粉剂饵。状态饵在鱼饵中的用量是最小的,是调节整个鱼饵状态的,多见的有拉丝粉、轻麸、雪花粉。

二、状态饵的选择技巧。

鱼饵的状态是比较难调的,下面咱们专门说下几种状态饵的用法。要是想让鱼饵干散一些,同时附钩性、粘度强一些,可以用雪花粉。要是想比重非常轻且雾化重,可以用经济实惠的轻麸。要是想用拉丝饵来钓快鱼,这个大家都知道,上一些拉丝粉就行了。知道了这个,咱就知道如何选状态饵了。

三、选饵的主要思路。

知道了鱼饵的3大种类也知道了它们的基本特性,那么就可以有针对的选择鱼饵了。在这里有3个选饵方法教给大家。1是钓什么鱼选什么饵。这话听起来像废话,但其实有不少钓友在知错而进。2是别选重复,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拉丝饵,有些饵是含了拉丝粉的,这时你就可以选择不再要单独的拉丝饵了,在开饵时更不能妄加拉丝饵。3根据其他因素选饵,比如季节、天气、水情、鱼的水域习性等,这个是最难把握的一点,需要咱多问老板多了解钓点的情况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