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钓鱼,记住这4点,钓鱼不再难

刚接触钓鱼,掌握的东西不够。所以钓不好鱼很常见,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新手钓友觉得自己钓不好鱼不丢人,其实我想说。新手其实也能钓好鱼,只要你用点心多学习,钓鱼不再难。本期我来为大家分享4条钓鱼要点,助力钓友钓好鱼!

在分享前,我想跟钓友说一说,大家钓鱼的时候只会带上雨具,找一个没人或者说曾经谁爆护的地方下杆。紧接着就是开饵打窝,接着就是抛竿垂钓。鱼吃就吃,不吃自己也是干等着。其实这样的态度就不对,想钓好鱼更难。

要勤

水底的构造比较复杂,相对来说不是那么平坦,所以在钩子到底之后,钓友要拉动一下,让钩子平稳。每次抛竿都不要省略这个步骤,它决定了钓友的鱼获。因此手要勤快,当然还要记得压风线。

饵料入水之后会逐渐脱落,处于新手期的钓友都会死守。只要钩子上边有饵料,鱼不咬钩我就不提竿。其实频率性的抛竿,也是在变相做窝,这样钓到鱼的几率更高。所以鱼竿要勤提,其次就是勤逗,时不时拉动鱼竿,这样钓到鱼更容易。

多窝

虽然钓鱼的时候不提倡多打窝,但在鱼情不好的时候。建议做两个窝子,当一个窝子鱼少的时候,甚至不开口的时候,我们还有选择。总之鱼不吃这个,肯定会吃那个,多一个选项钓到鱼就容易一些。

当然在做窝的时候,两个窝的用料要区别。也许这个水域大家都是用的酒米,你做的第一个窝也是用它。相对来说诱惑力就很差劲,如果第二个窝子也用之前的,诱鱼几率会更低。所以做两个窝的时候,窝料状态味道都要不同。

要活

刚接触钓鱼的时候,或多或少有人带一带。当然这些都口水话,告诉你带上这个,这样打窝那样钓鱼,调平水调四钓二。总之这些词听了不少,运用的时候也是一脸懵逼。但是为了多钓鱼,只能是循规蹈矩。

其实我想告诉钓友们,任何方法和思路都不绝对的。一百个人钓鱼,就有一百种理解和一百种钓法。适合自己的很重要,只要能钓到鱼,自己也能理解,我觉得有这些就够了!灵活掌握是关键,不可败在教条。

要说

说话大家都会,上嘴唇碰下嘴唇。但如何说,这里是有门道的。胡说乱说对钓鱼起不到作用,这里说指的是打问、请教的意思。既然我们不知道怎么钓,不知道鱼情什么样子。可以找在水边钓鱼的人问,听听人家的建议。

比如饵料搭配,是不是需要打窝,用什么样的漂子什么样的饵料等等。当自己掌握了这些信息之后,首先要说谢谢。其次要说说自己的看法,自己是否理解了其中的含义。让对方指点一二,处于新手期不懂不会很常见,说不对没关系,就怕你不说。

总结,各位钓友不知道你看完上述这些要点,是否知道日后如何钓鱼了呢?也许内容比较肤浅,但这些都是我个人心得总结,希望看在我忙活的份上,大家帮忙点点赞,谢谢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