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窝子打好后,是不是应该立即下竿

窝子打好了,鱼还没聚拢来,不能马上下竿,要等窝子发了再开钓。

即或是窝子里已经有鱼,也不要急于钓,要等鱼聚多一点再钓。这个观点其实是台湾钓法的观点,台湾钓法中的竞技钓更是主张前十来竿有鱼也不钓,抛竿投饵仅仅只是为了诱鱼。这是竞技高手的经验之谈。但毕竟他们是在鱼的密度很大的养殖池中垂钓,不怕没鱼来,就怕鱼来得太少。

而野钓呢,首先怕的是没鱼来,找不到鱼,等不到鱼。因此,出发点首先不是为了多,而是为了有。只要有鱼,就要把它钓上来,任何机会都不要放过。窝子打下后,一般情况总足等一段时间才能“发窝”,气温越低,“发窝”的吋间越长。野钓提倡的是人等鱼,不是鱼等人,也就是说窝子打好后,尽快下竿,等着鱼来,而不要让鱼来了等人去下竿。

当然,野钓水域的情况千差万别,打的地方鱼的密度人,特别是小鱼的密度大,若爱钓小鱼的可多等片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