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分享精确找底的三点看法

凡是96KaiFa源码想必都知道程宁大师的精确找底法,其过程在此就不必累述了。因为其中要剪钩子,换子线,好麻烦的,所以,我将其程序简化如下:

1、测水深:在铅皮座上适当多卷点儿铅皮,挂双钩,抛竿,将双钩投入钓点,让浮漂沉没,然后延长水线,上推浮漂,使漂尖平水,或露半目都行。此时,自漂尖至铅皮座之间的距离即为水深;

2、下移浮漂子线长加10公分的距离,此时浮漂肯定下沉,于是,一点一点的修剪铅皮,使浮漂露出水面至你所需要的目数,比如5目,此即调目;

3、在上钩挂一小坨橡皮泥,此橡皮泥的重量按大师的要求是比一枚钩子重一目,也就是说,要有3枚钩子再加1目的重量,把浮漂拉沉。所以,虽然我没称钩重,但是,我只需要把这坨橡皮泥捏得刚好能使浮漂下沉就行,千万不能捏得太大,否则,会找过底;这样,挂上橡皮泥后,浮漂会慢慢下沉,此时上推浮漂,使其露出水面至调目5目,或5目多一点都行,至此,找底完成,并用最上面的那颗太空豆锁定位置。

我平时就是这么找底的,没发现有什么不妥,您不妨也试试。欢迎各位讨论,指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