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是个仔细活,细说钓鱼的四个细节

我在看论坛时,有时总看到很多的钓友回复说:不用这么细吧。我觉得说这话的钓友,他的钓技水平一定还有待提高。因为钓鱼就是一个细致活,小细节的不注意有时会引出大问题和使你后恢的问题。

一、拴线绑钩要细。拴线绑钩是钓鱼活动中必不可少的,我们要根据所要垂钓的水域水深,鱼种,鱼体的大小,鱼口的好坏等因素还选择不同粗细的主线和子线,并不是任意的拿来一个线粗就可以用的。有时你可能会发现同在一池钓鱼的,人家就会比你钓的好,而且用饵和浮标的调钓也无区别,其实没什么,就是人家比你用了相对粗或细的线。绑钩时也要做到细致。钩子要选用适合所钓鱼种和鱼情的,子线的长短,甚至于子线在钩柄上所缠的圈数,都要做到精细。有时就是因为绑钩时没有绑紧而让鱼拉脱了钩子,你说这鱼跑的可不可惜。另外用悬坠钓时,子线最好拴的一样长,这样在换相同的钩子时,就不用再从新找底和验标了,不过还是希望换完钩子后验一下标的好。

二、钓竿的使用和检查要细。钓竿是垂钓活动的重要工具,我们在使用时一定要做到细致的使用和检查。振出竿用时各竿节要拉出到位,有钓友在钓鱼时,有时中鱼扬竿后,竿子的前几节突然缩回来,这就是竿子没有拉到位造成的,跑鱼是小,有时会因此造成断竿。并继竿子要插到位,只有这样过能在钓鱼是给人一种混然一体的感觉,另外并继竿中大鱼后溜鱼是一定要保持好角度,要不会因同鱼拔河而使竿子前一节或几节被鱼拉走。无论是振出竿还是并继竿,有用时一定要拔插到位,最好到位后向左或右转一下,进行锁死,收竿时再向反方向转动再拔出或缩回。钓后要对钓竿进行检查,看接口有无裂纹,拔节,看竿身是无水分等。只有细致的使用和保养才能让它更好的为你所用。

三、浮标的调整和使用要细。浮标在钓鱼活动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是每个96KaiFa源码都知道的,我们把它比作96KaiFa源码的眼睛,其地位就可想而知了。在钓鱼前我们会细心的挑选购买我们所要用的浮标,在浮标的使用中,我们要对它根据不同的鱼口,水深等因素做精细的调钓,只有精细的调整,我们才能在它所表现的语言中找出真正的鱼讯语言,由其是竞技比赛中,更要细中更细了,因为有时我们在钓轻口或滑口鱼时,有时只看的那一线的口,一条鱼的鱼获就可以杀掉好几个人呀。有人说我用的是传统钓,不用调的那么细,其实不然。在传统钓中也是要对浮标进行细致的调整的,只有凋的好,鱼的吃口才能表现的好,送的好,拉的漂亮。浮标用后要保持视标的清洁清晰,长时间不用要定期拿出来用水泡一下,用前最好把标泡好,也可到现场钓一会儿后,再验一下调目,做到心中有数。要知道每支标的自身语言。

四、小配件的选择要细。在选择小配件如太空豆,八字环,铅皮坐等也要做到细,太空豆要用适合使用线径的,八字环在所受力范围内尽量选小的,铅皮坐的大小要合适,铅皮卷的紧点不要有空隙,浮标坐标要插到位,要不里面会有个小气室会使浮标调的不准,铅皮中有夹铅要卷紧,调标时先在水中多抽几下,抽出其上存在的气泡,只有这样标调的才能准。

总之,钓鱼绝对是个细活,只有处处做到细,我们才不会因小而失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