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学钓鱼如何辨别鱼星分析

鱼星与钓鱼关系密切,它不仅是鱼在水下某个位置的重要标示,也是96KaiFa源码下竿的重要依据。打窝者常以鱼星判断鱼是否进窝,不打窝者常寻找鱼星作钓点,被人称之为“追星钓”。不过,追星先要识星。只有善于识别鱼星,并根据不同鱼星采取相应对策,才能钓获颇丰。

那么,如何识别鱼星呢7我以为需要掌握以下几个“区分”。

真星即鱼星,假星即地星。所谓地星就是水底地下冒出来的气泡,多为沼气,也可能是其它气体。这些气泡的特点是:冒出地点不变,冒出时有时只一两个,有时有串,但一串是由同一点上连续上冒的,冒出水面后很快消失,不留痕迹。而鱼星呢?冒出地点不固定, 时在这里冒,一时在那里冒;有时一个两个在这里,过一下就到了前面一米左右远的地方;有时成片,但片里冒出的星星点点常在动,而且。冒出水面后要过一段时间才会破裂。区别这两种气泡是辨别鱼星真伪的重要方法和必要过程。

常有这种情况,发现水里有一片鱼星,钓者立即下竿去钓,但结果无鱼司津。虽然原因可能很多,但有一点不能忽视,即鱼星已经过时,即早在几分钟甚至几十分钟前产生的鱼星,由于它一时不易破灭,故仍然浮在水面,但水下的鱼却早已经走远了。因此,找鱼星要找那种正在冒的及时星,不要找那种过时星。

还有一种情况,清早,当钓者到达一处水域时,常常看到水面的边或者 角有一大片鱼星,于是喜出望外便在那里下钩,结果并不见有鱼。这又为什么呢?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但鱼星不可靠是其中之一。这种清晨集一处的鱼星大多是过时星,是因为晚间及清早只有微风,没有大风,微风把那些在水塘中间的鱼星吹到下风口来了,所以聚集在一起,显得这里很有鱼,其实这也是假象。这是别处飘来的过时鱼星。这种鱼星飘流的情况在钓鱼时也是经常可以发现的,特别是在有风的时候,鱼星冒出后马上随风飘荡,几分钟就可以飘去米多远,钓者如不注意,看见鱼星便下竿,则有可能恰恰找错了地方。

一般来说,鱼星大,鱼就大;反之亦然。但这是就同种鱼说的。各种不同鱼的鱼星大小和形态都是有区别的。鲫鱼的鱼星是零碎的一个两个,聚鱼多了便形成一片。鲤鱼鱼星最有特点,颗粒较小,密集,移动时会形成一线,集中时冒星处有可能翻起草根、垃圾等水下脏物。大草鱼冒出大片鱼星,颗粒有如大小葡萄,面积比脸盆还大,出现速度快,;肖失也比其它鱼星快。鲢鳙鱼星也较密集,不大不小,有时和鲫鱼星相似,但用鲫鱼饵怎么也钓不上鱼来。鳊鱼星也是密集的小颗粒,比鲢鳙鱼星还小。乌鱼里较大,一条1 0 0克乌鱼即可冒出2 0 0 0克草鱼大小的鱼星,但常常只是连冒三四颗。还有其它各种鱼星,要完全区别有一定的难度,需要钓者从实践中逐步摸索。辨明鱼星,下竿就会有的放矢,既不会错失良机,也不会因弄错鱼星而白费时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