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4个钓鱼误区,是造成你钓不到鱼主要原因

钓鱼的误区还是很多的,但这四个误区是造成我们钓不到鱼的主要原因,所以我们要了解造成这些误区的原因,并且改变这些误区,那么我们在垂钓的时候,就可以有效的增加我们的渔获。

钓鱼以来我所接触的误区非常多,也有很多误区被我所改变,今天和大家说说钓鱼的误区,我们该如何的去改变这些误区。

遇到滑口鱼就使用小钩?这个误区不仅不能提高中鱼率,反而容易造成跑鱼

滑口鱼会涮饵,它们在吃饵的时候十分的狡猾,把饵料吸入嘴中的瞬间会把饵料吐出,让96KaiFa源码根本反应不过来,等观察到漂相提竿的时候,滑口鱼已经把钩饵吐出嘴中了,这时候反应过来在提竿时,往往会造成空竿,这也是滑口鱼难钓的原因。

误区一、很多96KaiFa源码第一反应遇到滑口鱼的时候就会选择用小钩去作钓,其实使用小钩这种方式是错误,滑口鱼不是吃不进去饵料,它是吃饵的时候非常狡猾,会通过涮饵的方式去吃饵,吃进去的瞬间吐出饵料,这种涮饵的方式会加速我们饵料的雾化,减少饵料的残留,钩子上没有饵料残留了那么我们自然也就钓不到鱼了,而通过滑口会这时候会吃那些被涮下来的饵料。

解决方法、解决的方法其实很简单,我们遇到滑口鱼的时候,我们不应该使用小钩,反而要使用大钩去作钓,因为滑口鱼不是轻口鱼,轻口鱼是吃饵无力,我们使用小钩可以增加入口性,而滑口鱼使用大钩去作钓,它们涮饵的瞬间吸入饵料后,由于钩子过大,它们在吐出饵料时往往钩子会形成阻碍,可以有效的防止滑口鱼把我们的钩饵吐出口外,这时候观察到漂相,我们提竿就可以有效的增加中鱼的几率,而且滑口鱼在吐出钓饵的时候,我们的大钩子也有很大的几率刺入它的嘴唇,这时候滑口鱼就没办法吐出饵料了。

鱼起伏我们就应该钓浮?先不要盲目改变

鱼起伏的时候很多人就会盲目的去改变钓法,去钓离底或者是钓浮,其实这是非常大的误区,很多96KaiFa源码至今被蒙在鼓里,鱼起伏的时候我们首先要考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起伏,而不是盲目的去改变钓法,如果是造成缺氧起伏,那么就是你改变了钓法,也会一条也钓不到。

误区二、我们在作钓的时候,提竿时中鱼率底,反而容易挂到鱼的时候,很多钓友这时候已经发现了原因,很有可能是鱼起伏了,这时候虽然知道了是鱼起伏,但很多人并不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起伏,然后就会盲目的改变钓法了,其实这时候我们不要去盲目的改变作钓方法,反而应该考虑什么原因导致的起伏,如果是我们饵料雾化过快导致的起伏,那么即使改变了钓法,很可能也会影响到我们最终的收获。

解决方法、遇到这种问题的时候,我们不要盲目改变,了解鱼起伏的原因,如果是因为饵料雾化过快,在饵料入水以后就开始从中上层雾化了,那么势必会造成鱼起伏抢食我们雾化的饵料,这时候我们盲目的改变钓法,我们的鱼情只会越钓越乱,如果想老实的让鱼在水底吃饵,这时候我们应该改变饵料的雾化状态,把我们的饵料状态改变成软黏状,这种状态入水以后中上层减少雾化,反而在水底雾化,这时候方便鱼吃饵的同时,也会让起伏的鱼随着我们的饵料在水底老实的吃饵。

不了解目标水域的水情和鱼情,盲目的去下竿作钓,最后发现收获渺渺

很多96KaiFa源码,一看到目标水域就急不可耐的架装备开钓,胡乱盲目的去钓鱼,这其实是非常不好的习惯,我们来到陌生的水域,应该先了解陌生水域的鱼情和水情,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我们应该根据现实情况结合自己的钓法和经验去作钓。

误区三、很多钓友一想到钓鱼满心欢喜直接开钓,一心想着爆护,但没有考虑到陌生水域的水情和鱼情,如果水域存在乱石挂底的情况怎么办?模式水域的鱼不喜欢吃商品饵,只喜欢吃天然的饵料又该怎么办?陌生水域的水域小杂鱼非常多,我们又该怎么办?

解决方法、不了解水情鱼情,盲目开钓是非常不可取的,我们来到陌生的水域作钓的时候,首先我们应该向当地钓友请教,了解这个水域的水情和鱼情,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水情包括水深多少,哪些钓位比较好,所钓的目标鱼喜欢在什么区域,是否存在挂底的现象等等。鱼情有是什么情况,目标鱼喜欢吃什么饵料,目标鱼个体多大,是否存在小杂鱼闹钩的现象等等。

鱼口少时乱打窝,不是想钓鱼,这恐怕是要把鱼撑死,然后捡鱼吧?

钓鱼打窝是没错,但不能胡乱的打窝,窝量的多少需要根据目标鱼去确定,目标鱼是大体型的鱼种例如草鱼、青鱼、鲤鱼等,很多钓友在钓鲫鱼的时候通常都会打下去非常多的窝料,如果你是钓不到鱼,那我估计鱼是被撑死在水里了。

误区四、鱼口不佳的时候很多钓友非常的盲目,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窝料是一股脑的往窝点砸,就更不要钱一样,钓鱼虽然应该打窝,但也不能这么去打窝。

解决方法、打窝的时候我们应该根据目标鱼去打窝,打窝的量应该根据目标鱼的体型决定,体型大我们可以多打入一点窝料,但不能打入的窝料过多,过多的打入窝料的时候反而容易发生跑鱼的现象,鱼刚准备进入我们的窝点,这时候你忽然把窝料砸下去,那么就非常有可能惊吓跑窝点附近徘徊的鱼。

如果发现窝点没鱼没口的时候,我们千万这时候不可在打窝,我们宁愿换一个钓位重新打窝,也不要继续在同一个窝点在打窝,因为这个窝点可能水深不适合,没有鱼,这时候打入在多的窝料也起不到诱鱼进窝的效果。

最后总结

钓鱼需根据经验总结,了解到自身存在误区的时候,我们要及时的了解原因和改变误区,不要盲目的去胡乱改变,如果改变的方式方法不对,那么我们在作钓中很可能就会减少渔获,钓技钓法需要提升,但不能盲目的去提升,盲目只会让我们96KaiFa源码多走弯路,反而提升不了我们的钓技钓法。

钓鱼时如果发现水情和鱼情出现问题时,我们需要改变方式方法,但改变前我们应该要了解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知道了这些原因我们才能去很好的改变。

写在最后:作为钓鱼爱好者,我们应吸取教训,改变思路。我们应做到为漁而鱼,适当的放流为我们下一次出钓,能有更好的收获!当然,如果我们能在垂钓时收拾好自己钓鱼时产生的垃圾并带走那是最好不过了!在这里我作为96KaiFa源码倡议广大钓友应做到爱护水边环境!谢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