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作为钓鱼新手,要防止误入哪些坑

不知道从啥时候开始,身边的好友、同事、同学的朋友圈经常会发钓鱼或者渔获的消息,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钓鱼的大家庭。钓鱼这项运动因为入行门槛低、适用性广泛、娱乐休闲性强等特点所以受到越来越多的人们喜爱,据统计,中国每年大约有1.4亿人参加钓鱼运动!

很多新的钓友刚入行的时候因为没有经验,也没有老师傅言传身教,所以很多新手钓友在选择装备、选择钓点、学习经验及钓鱼技巧的时候,很容易进入误区,导致钓鱼经验没学多少,鱼获也没有多少,反而买钓鱼装备钱花费了不少……

在朋友圈里晒鱼获,慢慢成了一种休闲的时尚

作为一个新入行的钓友,我们要怎么防止误入钓鱼的坑?我作为一个入行十几年的96KaiFa源码,浅析一下,钓鱼新手容易进入的几大误区:

误区一:钓鱼装备越贵越好,别人的最好

打算入行钓鱼第一件事就是要选择钓鱼装备但是钓鱼装备如何选择,也是很有学问的!

现在选择钓鱼装备的途径最多的是在网上购买或者去渔具店,作为新入行的钓友,我们该如何购买趁手的装备。

只买贵的不买对的,贵的就是最好的?

渔具店老板推荐或者淘宝客服推荐的?

把认识钓友的装备复制一份的拿来主义?

其实都不是,我们以台钓为例,钓鱼的主要装备为:鱼竿、鱼线、鱼漂、鱼钩等,辅助装备为座椅、钓伞、鱼护、鱼桶等,我们逐一进行分析!

鱼竿:

台钓选择鱼竿,首先要看你是喜欢玩斤塘、黑坑还是野钓?

如果是斤塘和黑坑,一般4.5至5.4米,的竞技竿或者综合竿最为适宜,新钓友选择200元左右鱼竿就够用了;

如果喜欢玩野钓,野钓时我们遇到最多的鱼无非就是鲫鱼、白条、鲫鱼等,选择鱼竿的时候可以选择3.9米到5.4米的鲫鱼竿或者综合竿,二八或者三七钓性比较适宜,新钓友选择100元左右的鱼竿就够用了!

适合自己的鱼竿才是最好的

鱼漂:

我们新新入行钓鱼选择鱼漂的时候,只要鱼漂漂身均匀、漂尾醒目、鱼漂同心度好就可以,不要过于追求鱼漂的材质,即使对于新手来说,你用着十元的纳米漂和用着上百元的孔雀翎漂对鱼获的影响不是很大,所以建议新入行钓友在选择鱼漂的时候,价格30元以下最为适宜!

不要过度追求鱼漂材质

鱼线:

现在市面上买的鱼线大多都是成套的线组,我们选择鱼线的时候主要看鱼线均匀、太空豆圆润、八字环连接牢固、鱼线柔韧性好就可以,十元一付的成品鱼线对于我们新手来说完全够用!

鱼线够用就行

鱼钩:

鱼钩选择我们主要看钩尖锋利、子线缠绕整齐牢固、鱼钩钩身平滑入口性好,市面上绑好的,一两元一付的鱼钩对我们新手来说完全够用!

鱼钩尖锐爆护的好就好用

钓鱼辅助装备:

钓鱼的辅助装备如鱼护、鱼桶、抄网等选择价格适中质量适中的产品就可以;

钓鱼用的钓椅、钓箱、甚至钓台,因为价格都比较高,所以要依据自己的钓鱼习惯慎重的选择,要是你出去钓鱼确实需要用到,可以适当的选择购买,如果你经常在家门口的小河沟里野钓,我觉得一个小马扎完全够用了,就没必要买钓箱钓鱼或者钓台。免得出现,很多钓友的装备阳台上跟后备箱里放的满满的但是钓鱼的时候实际用不上的情况,既浪费钱又占地方!

甚至有骚包的钓友买了全自动探鱼器,这样钓鱼还有灵魂吗?

这样钓鱼还有灵魂吗?

误区二:盲目学习大师钓鱼经验

随着网络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我们在网上可以学到很多的钓鱼技能,目前很多的网络和电视都推出钓鱼大师直播的视频,很多新入行的钓友,被钓鱼大师的直播视频看得心潮澎湃,很容易陷入大师效应的误区。也学着大师的样子去大面积的水域,拿着长杆、粗线去钓大鱼,但是很多往往以空军收场,也许你只看到表面上钓鱼大师巨物爆护,但是你没看到大师在钓鱼之前一帮工作人员划着大船提前打窝!

大师也有空军的时候

所以我们新入行的钓友在学习钓鱼经验的时候,最好向本地钓鱼的朋友虚心的请教,因为本地的调有更熟悉当地的天气、水文等钓鱼条件。或者也可以在钓鱼APP选择同城,调有的一些视频,帖子学习机钓鱼经验,因为往往同城的经验才最适用!

为啥我要强调同城或本地这一点呢?如果你生活在北方,但是你在网上学习的是钓罗非的经验,无论你技巧学得如何精湛,但你在东北的一位绝对钓不到罗非鱼!

东北地区钓友技艺精湛也钓不到罗非,学习适合自己的经验最重要

误区三:忽视钓鱼防护装备

很多新入行的钓友在拿到钓鱼装备后兴奋的不管三七二十一,拿着装备就出门钓鱼,他们往往忽视钓鱼防护装备的重要性。

比如我就遇到过新入行的钓友三十六七度的大夏天在烈日下钓鱼,现场所有暴露的皮肤被太阳晒得通红,回去后一两天因为被太阳晒伤脱了好几层皮;或者在杂草丛生的河边,穿着拖鞋短裤钓鱼被虫或者被蛇咬伤……

钓鱼首先人身安全和身体防护是第一位的,我们未出必要的防护装备一样也不能少比如我们夜钓用的蚊香、驱蚊驱蛇手环、照明装备;防晒用的钓伞、防护服;防雨淋用的钓伞雨衣和雨鞋;防落水溺水穿的救生衣;如果钓鱼的地点离家或者离市区比较远的时候还要备足饮水和干粮!

外出钓鱼防护装备不可少

误区四:学习钓法多而不精

很多新入行的钓友在选择钓法的时候,往往受到外界的影响因素比较大,目前流行的钓法也比较多,如台钓、路亚、矶竿、冰钓、传统钓法、海钓应有尽有。

也许会出现有的钓友台钓一段时间发现鱼获不佳,忽然发现有人玩路亚打到一条大黑鱼,所以自己也买了一套路亚装备去打黑,结果玩了一段时间,发现自己不光没打着黑鱼还把拟饵和鱼钩老是挂到树上觉得路亚也不好玩,有一天,忽然发现桥边一群人被玩筏钓,自己也赶紧入手一套装备,发现也是鱼获不佳……走马观花的把所有的钓法玩了一遍,装备越来越多还花费了大把的时间和金钱,但是没有一项钓法是自己精通的,所以建议新入行的钓友选择一种自己喜欢的钓法,认真学习、总结、钻研,练就精湛的钓技,如果你一种钓技精湛了,也可以触类旁通,学习其他钓法,使自己的钓鱼技能更加全面!

学习钓法切勿贪多

总结

1.钓鱼装备并不是越贵越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新入行钓友购买装备没必要太贵,够用就行(土豪除外);

2.学习钓鱼经验,不要过度迷信网络上所谓大师的经验,本地钓友的经验也许更适合我们;

3.外出钓鱼安全和身体防护是第一位的,所以防护装备必不可少;

4.做任何事情贵在精不再多,钓鱼也一样。我们先选择一种自己喜欢的钓法,练就精湛的钓技,才能有好的鱼获!

以上为本人拙见,仅供参考!

预祝各位新钓友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