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时,用2个钩还是用1个钩?

钓鱼离不开鱼钩,是一个永远无法改变的事实,随着台钓的盛行,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双钩作钓,因为如果经验丰富的话,很有可能会中尾,也就是说一竿钓两条鱼。但野钓过程中,用2个鱼钩就一定比用1个鱼钩好吗?下面这些冷知识,是我从网上听某位内行人说的,所以希望钓友听完后再选。

单钩通线的优点与缺点:

所谓“单钩通线”,其实就是在主线上绑一个鱼钩,中间省去了八字环和台钓中的子线,也正因为鱼钩少,钓组中间没有任何结点,所以挂底的机率和跑鱼率也会随之而减少,另外还有一种情况也可以实现单钩作钓,那就是直接在台钓线组中剪掉1个钩。

虽然使用单钩作钓有很多优势,可它同样也存在弊端,就比如鱼多的时候上鱼慢,因为只有一个鱼钩,所以永远也做不到台钓中的双飞,不仅如此,而且单钩通线的钓法在诱鱼方面,并没有台钓那么强。

悬坠钓法的优势与弊端:

说完传统钓,咱们现在就来聊聊悬坠钓法,也就是2个鱼钩作钓的好处以及它的弊端吧!显而易见,两个鱼钩钓鱼,在诱鱼方面始终要比1个鱼钩强,因为它可以上两种不同的饵料,比如散饵结合拉饵,拉饵结合虫饵等,所以中双尾机率也会很大!

另外台钓中的整个钓组,始终要比传统钓法更加灵敏,而且就算被拉断子线,也可以在八字环上重新系上子线,而传统钓法却只能重新绑钩。

当然悬坠钓法再牛,也同样存在一些弊端,因为2个鱼钩挂底的机率始终要比1个鱼钩高,而且钓大鱼被切线的机率也会随之而增高,毕竟台钓线组中的结点多。

综上所分析的正是:使用2个鱼钩和1个鱼钩作钓时的优缺点,当然钓无定律,若是你对此有不同的观点,也还请多多提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