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钩挂底了怎么办?掌握这些方法,轻松应对

钓鱼的时候,抛竿没抛对,或者是收杆的时候手法不对了,多少会出现鱼钩挂底的情况,经验丰富的钓友呢,应对起来比较自如,处理当然就不在话下了。可这对于新手处理起来不是那么容易,因为经验少自然处理起来就难了。处理不好轻者就是鱼钩拉直或者是切线,手法不当的了就会导致断杆发生。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多钓友都会着急,其实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要着急,只用方法用对了,应对起来很轻松。今天呢我就给钓友们分享一些方法,大家请耐心的往下看吧。

方法1:首先如果发现了挂底的情况,钓友们不要着急,可以尝试慢慢的拉扯鱼竿,如果不行的话,钓友可以转动鱼竿,让鱼线呈现不同的形状,然后在拉扯鱼竿只要不是挂底很严重的话,就能轻易地搞定挂底的情况。

方法2:挂底之后钓友可以尝试换着不同的角度,去拉着鱼竿,角度不一样了,那么挂底的位置也会随着移动,只要钓友轻轻发力的话,就会解决这个挂底的情况,当然钓友如果觉得拿捏不准,钓友可以选择后背的形式,这样也能解决挂底的情况。

方法3:当然如果不想切线那么钓友想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选择一个比较长的竹竿,然后去挂底的地方,搅动一下那个区域,一定程度上就解决了挂底的情况了,当然如果没有竹竿,同样可以选择鱼竿也是一样的。

方法4:当然还有最后这种笨办法,如果挂底水域不是很大,或者钓友掌握了水情的话,那么钓友完全可以通过自己下水去解决,当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在挂底的水域拉动或者是摸摸水底的情况,注意就能很好的解决挂底的情况了。以上这四种方法呢都是本人多年垂钓经验总结而来,还是那句话,希望能帮到大家,如果钓友觉得实用,请多多帮忙点赞分享,这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了,如果你有不同的看法,可以下方留言告诉我。如果钓友钓鱼的时候遇到了什么问题,都可以下方留言处告诉我,只要我有时间我会一一回复,同样我会不断地为钓友提供更多的钓鱼文章,让钓友们多多学习。本期分享就到这里了,咱们下期分享再见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