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分享有关鱼钩挂底应对的四个心得

钓鱼的时候,在上鱼了大家开心,在不上鱼的时候,大家都会想办法去应对,但是钓鱼的时候并不是那么顺风顺水的,因为这中间总会有一些插曲。其中让人比较头疼的事情就是鱼钩挂底,一旦发生了挂底的情况,轻者就是耽误钓鱼,重者就是让整个垂钓过程无法继续,看到这里有些钓友肯定会说了,你说的这是什么意思,咋还无法钓鱼了呢?挂底处理不好了就会切线甚至是断掉鱼竿,这样一来钓友哪还有什么心情钓鱼呢,钓友们想一想是不是这个道理。当然并不是说挂底了就一定会这样,只要你用法了方法,掌握好了心得,其实应对还是不难的。刚好也有新手钓友给我私信,问我一些应对挂底的心得,正好借这个我来给钓友分享一些心得,让你轻松应对挂底,这些心得呢比较适合新手,老手看看就行了。

心得1:如果钓友提竿之后看得出不是上鱼了,那么这就是说明挂底了,出现这样的情况呢钓友不要着急,把鱼竿放入水中,然后静等十几秒,一般挂底不严重的情况下,通过浮漂的浮力就会松动开,当然如果等待时间之后还是不行的话,钓友们可以抬起鱼竿左右拉动,采取弹拉的形式,这样操作几次挂底的问题基本也就解决了。当然拉的力度要掌握好,不然很容易伤到周围的人,温柔的力道不用蛮力即可。

心得2:钓友们的鱼竿在买的时候,应该都有给自己准备一根失手绳吧,如果出现了挂底的情况,钓友们可以绑上失手绳,然后把鱼竿送入水中,当鱼竿向前推动之后呢,钓友们可以把鱼竿拉回来,然后在抬起鱼竿,这样基本就能解决挂底的情况,原因呢很简单,因为鱼竿入水之后呢,水流的冲击会带动鱼线,角度不同了,在这样的过程当中就会松动,解决挂底的情况。

心得3:当然如果钓友的线组搭配比较贵,鱼竿比较贵的话,钓友们不愿意按照上面的方法操作的话,当然还有一种比较靠谱又土豪的办法,那就是钓友们取来橡皮艇,然后划到挂底的地方,然后直观的去提起来,这样就能解决挂底的情况了,当然钓友如果不愿意用橡皮艇,其实直接游过去同样是可以把挂底钩子取出来,当然这个方法就是在钓友不愿意让自己鱼竿线组受伤的情况下才去搞的。

心得4:当然除了上述的方法呢还有一种,钓友们钓鱼钓得好的,大家都应该接触过甩大鞭吧。其实要想解决挂底的情况,钓友们完全可以按照甩大鞭的方法,反方向的来去操作,背着往回拉这样挂底的问题基本就能解决,当然钓友们要切记一点,往回抽的时候要注意周边没有人的时候在操作,这个方法相对来说比较猛,钓友操作的时候记得稳当一些。以上就是一些应对鱼钩挂底的心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