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入门,如何使顿口漂相清晰

台钓已经在大陆钓圈风靡十多年了,到了现今已经有无数钓友为它折腰了。虽然台钓出现的时间并不算长,不过却有着诸多技巧上需要注意的点,有过台钓经验的钓友都知道有一个名叫顿口的词经常会出现,即是作为最佳的中鱼信号只要看准了顿口的时机就可以扬竿。那么作为台钓新手,应该怎么样才能令顿口漂相清晰呢?

一、调钓和饵料在水中状态

想要清晰顿口应该调高钓低即钓灵,子线处于绷紧状态吃口信号会瞬间传到漂形成顿口,要注意不是调的越高钓的越低顿口就会越清晰。双饵悬浮最灵敏,当然杂信号也最多,钓底为主悬坠钓讲究饵料最好的状态是:一饵触底、一饵悬浮。最好的顿口状态就需要调整钓目,从最低钓目往最高钓目找到顿口就中鱼,便是最好状态。

二、饵料味型和适口性

要想得到清晰准确的顿口,就需要将鱼饵痛快吸入口中,饵料味型和适口性就非常关键。其中饵料适口性对顿口信号很关键,配置时要注意膨胀类状态饵的添加,并注意试验饵料入水膨胀融散,然后提起后钩上有一点残留,放入水中又会散开膨胀如球,这就是最好的适口状态。说起氨基酸那绝壁是大部分鱼类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很多饵料即使再美味也还是需要添加一些小药的,将其放在饵料中时间越久味道越浓而且适用多种淡水鱼。

三、漂身和漂尾结构

通常漂身越细长、漂尾越实、越细,同样力度的鱼口,会比其他类型漂顿口动作更清晰。实战中根据钓法、水层以及鱼情,会使用到不同类型漂。在使用短粗身、粗尾、空心尾的浮漂时,选每目距离较短的漂如细长身细尾漂,每目长1厘米就选短粗身、粗尾、空心尾漂,每目长0.5厘米细长身漂顿两目的力度,短粗身也是顿两目,顿口一样清晰。根据弹头加顿口漩涡学原理,注入新的科学搭配理念,加强了鱼咬钩时的瞬间下顿动作,有效减缓了浮漂的上升反弹速度,并且延长了钩在鱼嘴的停留时间,有着强烈视觉的可变色漂尾反应都为中鱼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四、天气、温度及鱼口力度

这个主要是说鱼口,因为天气、温度、溶氧量通常会影响到鱼口,所以平常钓鱼时也要注意天气、温度、溶氧量、风、雨、鱼情变化,一旦发现鱼口变化或个体不是很大,通常会马上更换线组和浮漂,其实这也是保证顿口准确的措施之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