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必看,影响鱼获的5个关键因素

钓鱼很多时候虽然只是一个娱乐活动,但是很多钓友对于鱼获还是非常耿耿于怀的,毕竟拿着一大桶鱼回家还能讨到老婆的欢心。可是钓鱼也会受到很多自然因素和人为因素的影响,种种因素的限制更是激发了96KaiFa源码的兴趣,接下来我们好好了解一下会影响钓鱼的一些重要因素,提前克服困难才能钓到更多鱼获!

一、气象条件因素

主要包括气温、水温、气压、风力、风向、阴晴、雷雨等。鱼类活动与吃饵是有条件的,比如:水温过低、过高、气压过低、风力过大或没风、大雨或雷雨天气,鱼是很少巡游活动和吃饵的。而气象因素又是很复杂的,不同的鱼种对气象要素的要求也不尽相同,比如有的鱼种喜热、有的鱼种喜凉。所以在适合的气象条件下岀钓,才有好的收获,否则其他条件再好也不会有好的收获。看气象要素是否符合岀钓,我们常犯的错误是:只看气压、气温等具体要素,而忽略了岀钓前几天的天气情况变化。

二、地理位置因素

广义上是要选择好钓场,到什么水库、什么河流去钓,对钓场的鱼情要有所了解,鱼种、个体等,针对性的准备钓具、饵料;狭义上是指具体的钓位或钓点。钓场没选好里面鱼儿稀少,即使气象条件再好也没用,如果钓场很好鱼儿很多钓点没选好,也不可行。

三、人的能力因素

主要指垂钓者对钓鱼技术掌握的熟练程度,对自然环境和鱼类习性的认知。如怎么用竿、用饵、调钓浮漂、钓法等,当然最重要的是在垂钓过程中对不同情况的应对,钓鱼贵在随机应变,变是永恒的。

四、物质条件因素

主要指钓鱼装备、饵料等。一只好的钓竿在控鱼过程中还是得心应手的,在这方面要根据个人经济实力量力而行。饵料比较重要,直接关系到能否把鱼诱过来,诱来的鱼能否吃钩。诱饵能把目标鱼吸引过来是它的使命,也直接决定垂钓效果的好坏,重要性甚至要超过钓饵,这一点也往往被忽视。

钓饵当然重要,它的作用是将进窝的鱼优先吸引过来,让鱼儿快速吸入,这就要求钓饵要区别于诱饵,在味型上要与诱饵一致,又要突出子诱饵,在状态上要具有吸引力和便于鱼儿入口。注意钓饵的针对性要强,没有一款饵是万能的,在自然水域越清淡自然越好,在黑坑要符合鱼经常吃惯的味型。

五、其它特殊因素

主要指以上没有涵盖的水深、暗流及流速、水下构造环境等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垂钓效果。但不是主要因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