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用饵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台钓深受不少钓友的喜爱,那是因为台钓既可以钓浮也可以钓底,还可以钓离底,但传统钓则是以钓底居多。而且台钓讲究诱钓结合,边钓边做窝,通过饵料的雾化来吸引鱼儿前来,其好处在于越诱越多,最终出现抢食。但饵料的使用是钓友们很难把握的一件事,今天小编就跟各位钓友分享一下台钓用饵时的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钓友!

1.饵料的味型一定要对路。春季的时候,饵料要以腥香为主;等到了春末夏初的时候,则要以香腥为主;夏季,要以香型、清香型为主;夏末初秋,香腥、腥香都可以;秋季,大腥大香都没问题;等到了冬季,就要用腥味饵料来垂钓了。

2.台钓的时候,饵料的状态可是非常重要的,讲究诱钓结合,饵料要具有良好的雾化性和溶散性。但如果遇到了滑口鱼,那就要控住好饵料的雾化程度了,饵料要实一些,雾化少一些甚至不雾化,这样一来,给出的鱼口才能更真实,假口才会更少。

3.拉饵在水中的状态,入口性更好,鱼儿吃起来也更加舒适,而且拉饵所表现出来的鱼讯,反应到浮漂上也相对更加清晰明显。在制作拉饵的时候,要加入一些拉丝粉,这样才能使鱼钩到底之后,仍有残留。拉饵也比较适合在冬季或者是遇到轻口鱼的时候使用,拉小饵更容易被鱼儿吸食。

4.在制作搓饵的时候,拉丝粉就要少一些或者是不加拉丝粉了,搓饵要软粘一些,不能过硬,入口性也要好。在有小杂鱼闹窝的情况下使用搓饵,能尽可能的避免小杂鱼闹窝;在垂钓水域比较深的情况下是用搓饵,能保证到底之后,钩上仍有饵料。如果钓友们主要垂钓的是大鱼,也可以用搓饵。如果垂钓的是滑口鱼,可以搓小饵垂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