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大鱼不能犯的六个忌讳

想要钓大鱼,除了耐心还有很多忌讳是96KaiFa源码不能犯的,不然没鱼事情小,万一运气糟糕点,钓到大鱼让它跑了不说,还让大鱼给你的爱竿弄坏了就令人心烦了。那么想要钓大鱼,有哪些忌讳呢?下面笔者就来给大家说一说吧。

一、坐下就喂窝,越喂且越勤

在垂钓的过程中进行喂窝,可以将鱼儿诱惑到窝子里面,以方便垂钓。但是许多的情况下,即使我们抛撒了窝料也不一定会有鱼儿过来;就算是进了窝,也不一定就有鱼儿吃饵,这个过程里面,有很多自然因素影响。

遇到这样的情况,垂钓爱好者应该首先保持冷静,千万不要主观的认为饵料抛撒的不够多,继续抛撒饵料,越喂越多。这样的方式,不要说是窝子里面没有鱼会浪费饵料,即使有鱼也会因为饵料过剩,影响渔获。

二、鱼少漂不点,换窝就频繁

在进行野钓的时候,大家可以多打几个窝子,但是在进行试钓的时候,换窝的时机应该把握好,应该按照鱼儿不同时间段的不同习性来看是不是已经“发窝”了。这也就意味着,就算我们的饵料以及做到了味道鲜美,但是在夏天或者是秋天,“发窝”一般也需要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进入冬季之后,鱼儿的活动量会明显减少,抛撒饵料之后需要大概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所以,如果这个时间,抛投钩饵之后没有鱼儿上钩就不停的换窝,而且在不同的地点来回更换,这样可能会造成最后一无所获的结果。

三、钓位站高坎,起鱼手提线

岩壁土坎通常处于高位,虽然便于观察漂相,但是提竿起鱼的时候会非常不方便,特别是钓到超过100g的鲫鱼或者是别的体型比较大的鱼类的时候,千万不能为了省事而省略钓抄网。一旦这样做之后,靠岸举竿的时候,就减弱钓竿的柔韧度,就算是鱼的体型不是非常大,也可能会造成跑鱼。

四、不改老习惯,夏秋用多竿

一部分的垂钓爱好者喜欢用多根钓竿进行垂钓,以为钓竿多、鱼窝多的话,渔获就会多。但是往往在实际的垂钓活动中,常常会是很多的钓竿一起动,垂钓爱好者常常难以兼顾。

如果我们选择在初春或者是冬天鱼儿非少、鱼儿的活动也非常弱的时候,多挂几根钓竿的确能够很好的提高渔获。但是,一旦进入鱼儿活动比较频繁的夏天以及秋天,采用很多根钓竿进行垂钓的话,就有可能会造成失误,因此,我们在进行垂钓活动的时候,应该尽量的控制好钓竿的数量。

五、竿插石缝间,起竿用手扳

许多的垂钓爱好者都不喜欢使用竿架,但是却喜欢将钻子插到泥土里面去,一旦有鱼讯出现,起竿上鱼的时候,通常是还没有进行抽竿,就将竿把向上撬了。实际上,这样的方法,不单单会由于竿稍没有上升到足够的高度,而使得鱼钩很难刺进鱼儿的最里面,而且还可能会造成杆子的折断。

六、一见中大鱼,高兴就急眼

在垂钓活动中,许多的垂钓爱好者钓到了大鱼,但是可能最后会被它逃掉,往往是我们过于高兴,过于心急,往往造成各种乱拉乱拽。所以,我们在钓上体型比较大的鱼儿的时候,应该保持清醒,避免乱拉乱拽,从而造成跑鱼或者折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