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解决鱼不咬钩的三个大招

“逗”,顾名思义,挑逗的意思。“逗钓”,也就是在鱼不咬钓饵、不上钩时,通过竿上动作、手中绝活儿,诱鱼上钩。那么一般什么情况下适用于逗鱼,如何才能有效逗鱼上钩呢?下面,小编支几个实用小招:

第一招、弄清“鱼情”方能有的放矢

通常情况下,鱼不咬钩时有以下种原因所至:

1、是鱼儿警觉性高、对静止不动的食饵比较谨慎,没有攻击欲;

2、是饵不对口或饵料不鲜活、鱼儿没有什么食欲;

3、是鱼儿过于专注吃诱料或者水域视线差、没有发现钓饵;四是因为天气水温等原因,鱼儿开口较差。

通常此种情况下,如若采用“逗钓”,刺激鱼儿主动抢食,往往会收到奇效。

第二招、掌握技术要领方能游刃有余

民间有句谚语:鱼儿咬钩要勤逗。还有钓友们总结的 “上下小幅度提动,左右小幅度摆动,前后小幅度拉动”等,都是在“逗钓”时要掌握的动作要领和操作技巧。下面,简要介绍几种供钓友们参考。

1、提竿逗鱼法。就是将鱼钩抛入水中后如无鱼动钩,就将竿轻轻提起10公分左右后再慢慢放下,以此吸引鱼来抢食。

2、摆竿逗鱼法。就是通过左右或前后摆动鱼竿来逗鱼,通过小幅度的移动使饵料在水下运动,每间隔三分钟左右进行一次,让鱼儿误认为活食,以增强攻击性。

3、抖竿逗鱼法。此法比提竿动作幅度稍少,就是轻轻地将钩饵提上3厘米左右后,再轻轻放下,速度可快可慢,可以连续也可断续。此法对水域深浅、水清水浑要求不大,且不易惊鱼。

4、调整浮漂逗鱼。特别是在冬天寒冷季节,鱼儿动作慢、开口差,如使用长子线小浮漂,会使浮漂翻身慢、饵料到位慢,可以起到逗鱼效果。

5、改变鱼饵逗鱼。这也是钓友们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窝里有鱼但不吃饵,除使用常规逗钓方法外,还可以尝试改变一下饵料,如将搓饵变成拉饵,或改变一下味型,一般也能达到诱鱼上钓的效果。

第三招、注重钓组搭配,多管齐下方能保证效果更佳

在逗钓过程中,也要注意几点钓组搭配:

1、打窝不要过于集中,窝饵的用量也不能过大,窝饵用量太大会造成鱼虽进窝吃食,但吃钩的机会减少。

2、施钓鱼儿不同,钓饵荤素使用也要有所区分,一般蚯蚓、红虫为万能钓饵,可以钓各种常见鱼种。玉米、米饭、面条等素饵,在钓鲤鱼、鲫鱼和鳊鱼时效果较好。

3、钓饵要粘些,或是有一定的网状,不管搓、拉钩上一定要有饵。同时,诱饵要尽量松散、雾化一些。

4、另外可以考虑搓小饵钓大鱼,这样大鱼会把钓饵误认为碎饵,从而放松警惕性,容易咬钩。

5、逗钓的动作也不宜过大,力度不宜过猛,这样才能做到诱鱼而不惊鱼。

总之,实践出真知,就算了解了逗钓的方式方法,也要勤学善练,这样才能不断获得它给你带来的种种惊喜与快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