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个人总结垂钓的技术手法分享

谈起垂钓的手法 ,相信每位96KaiFa源码都有自己的套路,并且很多钓友是在多年的垂钓中无意识的养成了某种习惯,钓获的多少、大小和钓鱼的手法有着直接的关系。

1、抽窝的手法

有一种说法是:到达钓位后先开饵,原因是饵料开好后需要放置3—10分钟才能达到垂钓的要求和理想的状态,等组装钓具和其他的准备工作都做好了以后,饵料的状态也出来了,这样节省时间。

我的做法正相反 ,我是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开饵,原因如下:

准备工作就绪后漂已下水,也就是说已经知道了大概的水深,然后根据钓点水深,开出雾化数度、附钩性,适合的饵料。一次开饵不易过多,饵料开好以后不要收拢成团,用它以最快的速度抽窝子,多打几竿大饵、也可以把饵料包在铅皮坐上,不要怕诱饵过胜,“鱼儿是吃不饱的”。虽然调配的饵料雾化适中、附钩性也很好,可那是 3——10分钟以后的事。在状态没出来之前这饵入水即开始雾化,到底就散,利用这3——10分钟在钓点形成一个雾化区、窝底形成一个散饵诱鱼区,鱼诱过来以后想吃,吃不饱、又不舍离去,窝子抽进去了,剩下的饵料收拢成团,这时候状态也出来了。

2、钓的手法

饵料状态出来以后,雾化数度适中、符钩性也好,搓、拉小饵,目的不是诱鱼,就是要把窝里的鱼钓上来。手不离竿、眼不离漂。浮漂到位1—2分钟如没口,轻提竿逗一下、如还没口,换饵。反复此动作。

3、找口的手法

找口是钓鱼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浮漂大起大落一般都不是好鱼,真正的吃口多数就是那些小口。由低目到高目一目一目的找 ,在钓低目的时候 ,无论什么口,见口就抓 ,一是判断鱼吃口轻重,二是这时候提竿落下的饵料已经不是散饵了,而是不规则的快状或网状饵了,那些吃窝里散饵吃不饱的鱼就会聚拢到你的钩子附近,吃口也会越来多。开始的时候钓低目可以看出窝里是否有鱼 。有口无鱼向高目找,哪目中鱼钓哪目。

4、钓死口目

钓低目,漂尾下顿或上送一目提竿无鱼时向高目找口,两目、三目、四目等,一直找到一目吃口提竿中鱼。找这一目的吃口很重要,否则对把握提竿时机很不利。钓低目的时候,送五目或黑漂,提竿有时也中鱼,钓高目的时候还等送五目或黑漂,钩子早就被鱼吐出来了。就钓一目口 ,这一目就是钓目。

5、总结

这只是一种手法,垂钓过程中鱼口是随时可能发送变化的,根据鱼口的变化找那一目的死口。找到了这个钓目也就是死口目,那还不爆连吗 、还不双飞吗?不要担心错过了很多漂相,错过的都是谎口,看到的才是钩饵入口的真实信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