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的常见钓点值得注意的问题

在钓鱼时经常会遇到各种情况,所以我们就不能够始终用一种方法去垂钓,应该根据实际碰到的情况采取相应应对措施,灵活采取不同的方法去垂钓,否则的话,当“空军”就是很自然的事了。现在我根据所碰到的情况及应对方法谈一点体会,供朋友们探讨:

一、现在这样的天气,钓鱼一般都在清晨效果比较好,但是你一旦碰到是肥水塘,由于躺底的沼气大都在早晨的时段释放,所以水中就会出现氧不足的现象,鱼儿在这样的情况下一般觅食的欲望都不强,此时垂钓,收获肯定不佳。然而,有时你可以看到鱼都隐在水面5至10公分处、有的就直接浮出水面张口吸氧,这时就可以采取“钓浮”的方法进行垂钓。当然,在白天,尤其是晴天,水中含氧较高的情况下,应该充分掌握好垂钓的时间,一般在上午8时到11时的时间段效果应该比清晨垂钓要好。还有就是2至3级的风和雨后,肥水池塘由于注入了活水和风吹增加了氧气,对垂钓有利。

二、凡是野钓的场地,由于垂钓的人较多,一方面是鱼越钓越少、二是受惊和钓跑的鱼逐渐增多,这些鱼我们称之为“滑口鱼”,他们对垂钓者所使用众多的钓饵都有领教,吃钓饵不仅是非常小心和谨慎,最主要的是它们从不一口吞食,而是反复地叨来叨去,特别的“滑”,垂钓的方法就有讲究了,我的智钓滑鱼方法就是:

1)不钓老窝点,就是岸边明显有人垂钓的站立点肯定就是老钓的窝点,“滑鱼”对窝点的情况很熟悉,所以他们在此窝点是比较谨慎的,为了麻痹它们,我一般都选择新辟窝点进行垂钓,鱼也是有“领地”性的,当你把这块应“领地”的鱼钓起来或者是钓散了,其他的鱼会进入这块“领地”,“滑鱼”也不例外,它进入了也会忘乎所以,容易上钩;

2)多带几种钓饵,在2至3个窝里逐个进行试钓,用中鱼率高的饵作为主钓饵(这里告诉大家一个我的最佳钓饵:就是米饭粒,“滑鱼”叨不碎,而且很容易吸入,所以效果特好)。

三、在养殖场垂钓千万不要单一地相信商品饵,认为商品饵可以直接钓“对象鱼”。但是我所说的不要相信商品饵并不是说不用商品饵。用的方法上应该注意,因为养殖场的鱼吃惯了人工饲料,已经形成了偏食的习惯,对长期喂一种饵料产生了依赖性,对别的饵料兴趣不大,所以我们必须投其口味而钓之,因此最好的方法就在商品饵钓饵中添加些该塘喂鱼用的饵料,每次都可以满载而归。

四、在水库垂钓有几个问题不容忽视:

1.选择窝点,如果是钓鲢鳙,选择在坝埂上是不错的,但是底钓就不行了,原因是抛远了太深,抛近了鱼不拢边。窝点一般应选择在坝埂两头或者水库中段拐弯的突出部位比较好(深度在1.5至1.7米米左右为佳);

2.如何避开始小鱼闹窝的问题,水库中小鱼是避免不了的,因此,要想解决小鱼闹窝的问题,最好不用粉料布窝,颗粒窝料小鱼吃不下去,自然闹窝的现象会好些。还有就是在自己窝的下风处10米左右布一个辅助的粉料窝,专门引诱小鱼去,由于是在下风处,小鱼会随着风吹的粉料逐饵远去,那你就可以安安稳稳地钓了;

3.布窝以后不要立即施钓,无论你用什么饵布窝,小鱼都会是最先光顾的,一般在40分钟左右以后,他们由于吃不成饵都会无获而离去的,或者是有大些的鱼进窝,小鱼都被赶跑了。最后来一点就是中了大鱼不要惊慌,稳住它的第一次冲逃,然后设法把鱼牵出窝点,避免遛鱼时把窝给搅了,影响二次垂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