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休闲野钓博大鱼的三个须知技巧

当我们在野钓大鱼时为了避免断线跑鱼的现象的发生,特别是新手刚入门可以多看些钓友的经验准没错,正所谓学无止境,以后真的遇到大鱼时就知道应对,防止跑鱼了。

第一个是绑钩时,钓大鱼的钩子一定要手工绑,因为机械设备绑钩子容易伤线,虽然当时感受不到,但在钓鱼的过程中却能体会到鱼线的拉力和韧劲都没那么足,受损后的鱼线拉力值变小,因此手工绑线就可以避免这样的问题;

第二是抛竿时千万不要打满竿,抛7分、8分就够,这样一旦中鱼以后有利于你第一时间将竿子竖起来,利用竿子的弹性来缓解鱼的冲力,而抛满竿就容易造成拔河,容易造成跑鱼;

第三是中鱼时刺鱼要有劲,但是幅度不能太大,不能一下将钓竿扬的很高,因为幅度一大也很容易断线跑鱼。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看见口后一定要沉着,不能太急。

中鱼之后的遛鱼过程也是切线跑鱼的频发期,在初期阶段,鱼还在底层,这时切忌将鱼拉出水面,因为鱼见了水面还怕,且此时的挣扎力是最大的,极易断钩断线,正确的操作方法是顺着鱼的方向慢慢遛,将钓竿扬到45到50度左右,利用钓竿的弹力消耗鱼的体力,以保护线组;而在中期阶段,鱼的体力尚存,人鱼对峙阶段应该将其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不主动将鱼拉上岸,也不随意让鱼逃窜;而在后期鱼的体力消耗的差不多了,就该发力了,借助竿、线来拉扯鱼左右游动,使鱼体力完全消耗,在鱼侧翻或者翻白时便可下抄网抄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