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浑水

钓浑水方法

1

选好钓位

钓浑水总的原则是反其道而行之,就是浑中钓清,具体地说要做到五选:即急流选缓;直道选湾;浑水选浅;宽水面选边;有障碍物选下(下游)。如果按照以上所说选钓位,不仅会有鱼上钩,而且有时还能出人意料地钓到个体较大的鱼。

钓饵重色味

钓浑水使用的钓饵荤素皆可,但要以味以色取胜。如果说荤饵平时用蚯蚓最好,那么,浑水施钓蛆虫更胜一筹。因为蚯蚓的色泽与浑水相近,而蛆虫呈白色,更易招鱼。若用素饵施钓,最好用味道浓香的,不宜用味道清淡的。因为鱼的视力有限,尤其在浑水中更看不远,但它靠嗅觉依然能觅到食物,使用味道浓香的钓饵,恰恰是为了促使鱼早发现,快咬钩。

浮钓好于底钓

浑水的钓点要在反复试钓之后方能确定。开始要先钓底,如无鱼咬钩再悬钓或浮钓,经多次调漂后,在哪个水层钓到鱼就把漂固定下来。因为水的浑度不同,鱼的适应力也不同,因此,必须经过多次试钓才能做出决定。一般而言,水底的浑浊度肯定大于水的中上层,因为底层鱼怕呛,自然会游到浅表层寻找生机,由此便又得出悬钓或浮钓要好于底钓的结论。此处,在施钓过程中,尚可依据水的流速采取无漂钓法,或许能奏效。

钓浑水技巧

2

钓浑水宜采用动饵逗引。动饵逗活有两种做法:一种是丢投饵逗引,一种是钓饵活饵逗引。

投饵逗引

丢投窝饵的饵料要选择酒米、灰面、油糠之类浅色饵,按各1/3用水和湿,每次抓五粒十粒蘸粉的酒米丢投于水面,让其自行沉入水底,每隔两三分种投一次,窝点不宜太远,只要能保证方便丢投即可(一般应在两米之内)。在浑水中,鱼对从天而降的浅色饵比较敏感,它们会聚集上窝,是否有鱼上窝可通过观察鱼星疏密多少以确认。

活饵逗引

钓活饵有两种做法:一种是在钩上挂上虫饵,如蚯蚓、活蛆之类,利用虫饵的蠕动诱鱼咬钩。一种是在钩上挂上灰面等浅色饵,通过上下左右不断移动钓饵诱鱼咬钩,特别是钓鲤鱼,动饵一定要逼真、自然,要灵活使用好逗鱼技巧。

注意事项

由于受光线的影响,浑水中鱼的咬钩动作会出现慢半拍,漂相反应会明显滞后和迟钝。因此,扬竿刺鱼的动作,要放慢,要让钩饵完全进入鱼口后再扬竿。值得指出的是:夏天在浑水中钓鱼,不能将钩饵置于水底不动,像清水中那样等鱼打过来咬钩,即便是十分醒目的浅色饵,有时也很难被鱼发现。只有不断有目的地在浑水中将钩饵运动起来,才有可能让鱼尽快地发现饵,主动咬钩。浑水中钓鱼,水的深度1.5米左右为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