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鳡鱼

鳡鱼简介

1

鳡鱼是一种大型食肉鱼类,游泳能力极强,常袭击和追捕其他鱼类,比人们熟悉的黑鱼、鳜鱼等食肉鱼更为凶猛,是淡水鱼的大敌。它的身形如梭,体色微黄,腹部银白,背鳍、尾鳍青灰色。体细长,稍侧扁,腹部圆,无腹棱。体长约80厘米,最大者可达2米,重可达67公斤。

鳡鱼分布范围

2

鳡鱼是淡水鱼类中的广温型品种。生存水温范围较广,中国除西北、西南外,由北至南平原地区的河流中均有分布。

鳡鱼怎么钓

3

选择钓点

在施钓鳡鱼时,需要根据它的活动规律与捕食习性来选择钓点。鳡鱼善于游泳,活动范围也较大,一般喜欢在水面较为开阔和其他鱼类较多的水域活动。而这类水域往往又是捕食小鱼的地方,或是水中溶氧量高的环境。江河中的堤坝、桥墩、河流分支的汇水处、水边有建筑的地方,以及进出水口处,都是垂钓鳡鱼的好钓点。

选配钓饵

如果使用真饵进行浮钩,就应该以活鱼为饵。可以选择长度在15厘米的鲫鱼、鲤鱼等为饵。

使用拟饵施钓法。钓者将拟饵钩远投于施钓区域,如果感觉到钩饵落到了鳡鱼栖息的泳层时,就要扬竿收线,使钓饵沿着鳡鱼所在的泳层如真鱼一般地游动,诱使鱼儿咬钩。使用拟饵施钓,要求钓者对所钓水域的深浅、鳡鱼出没的规律有足够的了解。另外,钓点也要求灵活多变。当在某一处钓点施钓不见成效时,应该随时准备转移钓点,尽量以主动、积极的方式来矿大施钓的范围。

调整好泄气装置

鳡鱼咬钩的动作非常凶猛,又是浮漂会突然地被“黑”,接着竿稍也别迅速的拉弯。为了预防钓者来不及扬竿或竿无法抬起,最好在抛投后就将泄力调置,用手使劲拉到可以拉动的状态,这样就会使中钩之鱼在负重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消耗体力。

进行有效地遛鱼

因为鳡鱼的力量很大,在中钩之后,钓者如果不能及时地进入主动的遛鱼阶段而处于被动遛鱼时,就要尽量稳住不断地在水中冲撞的大鱼,并控制好它逃窜的方向,也不要急于将大鱼收到钓位前。钓者应该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引遛,并感觉到鱼的冲撞力明显减弱时,才可缓缓地将鱼收到钓位前。这时,钓者就可以主动的控制好鱼,当它筋疲力尽、侧翻在水面不动时,才能进行抄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