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学路亚从哪里入手?老钓友带你了解这些路亚的目标鱼

近几年来随着钓鱼资源的减少,很多喜欢台钓的钓友,已经厌倦了带着大包小包钓具的出钓方式,而且每次出钓的钓获越来越差,尤其是户外野钓基本都是十钓九空,不少钓友喜欢上路亚这种随性简单的钓鱼方式。针对新手学路亚钓鱼,到底该从哪里入手呢,大部分路亚新手都会经历这样的过程,喜欢路亚钓鱼的方式,看着大师们上鱼视频或图文,习惯性买了一堆路亚钓具,结果半年都没有上一条鱼,作为路亚新手你是否也经历过呢?

路亚钓鱼有水上高尔夫之称,也是比较环保时尚的休闲方式,这也许是越来越多的钓友喜欢上路亚的原因。其实路亚钓鱼并不简单,上鱼需要很多的技巧,那新手学习路亚钓鱼该从哪里入手呢?路亚初学者都有这样的疑惑,不管是什么样的钓鱼方式,最重要的当然是鱼,没有鱼怎么钓都徒劳,知道你钓的是什么鱼,鱼是什么样的习性,这样钓鱼人才能更好的垂钓,路亚也不例外,新手要学路亚,首要当然是清楚目标鱼。路亚选择的是假饵作钓,主要是针对凶猛的捕食性鱼类,那我们了解一下路亚最常见的淡水目标鱼吧!

1.翘嘴

翘嘴是路亚最常见的目标鱼,翘嘴鱼遍布全国的各种自然水域,大江南北的水域都有它的身影,它是相当凶猛的捕食性鱼类,很多新手路亚钓上的第一尾鱼可能都是翘嘴,只要水温合适,一年四季都能路亚到翘嘴,路亚翘嘴多选择米诺或vib,适合路亚翘嘴的拟饵有很多,只要找到翘嘴藏身水域,基本上很容易路亚钓获。

2.鲴鱼

鲴鱼也是路亚的目标鱼种,鲴鱼有很多种,钓友所熟知有红尾,黄尾,青稍等,这类鱼在各大水库比较常见,如果你作钓的水域多是水库,可以选择路亚鲴鱼,路亚钓具的选择以亮片等硬饵为主。

3.马口鱼

马口鱼是路亚的目标鱼之一,马口鱼主要生活在溪流之中,尤其喜欢在冷水的河流洄湾,随着这几年的资源破坏,路亚钓获的马口越来越小,而且野生马口鱼越来越少,对于路亚钓友,很多水域很难在路亚到马口鱼!

4.鳜鱼

鳜鱼是江河中比较常见路亚目标鱼,尤其在清水的湖泊中,路亚鳜鱼多选择春末夏初和秋季,尤其在5月到8月产卵时最容易路亚到。路亚鳜鱼多选择铅头钩搭配软饵,搜索水域岸边有障碍物的标点,尤其小鱼小虾出没的水域,这样更容易路亚到鳜鱼。

5.鲈鱼

鲈鱼也是很常见的路亚目标鱼,鲈鱼有淡水鲈鱼,也有海水鲈鱼,鲈鱼主要在沿海附近的水域,鲈鱼的个体不大,但它相当的凶猛,路亚鲈鱼要注意选择标点,尤其是靠近岸边的水域,别抛投太远搜寻,鲈鱼多在潜伏在近岸水域。

6.黑鱼

黑鱼是路亚中比较特殊的目标鱼,黑鱼多生活在水草多的荷塘,河渠等,黑鱼生活的水域多有水草。路亚黑鱼通常选择雷强竿和雷蛙,黑鱼的鱼嘴相当的硬,路亚要想钓上黑鱼,必须选择比较硬的路亚竿,不然很容易出现跑鱼的情况。

路亚的目标鱼又有很多种,还有鲶鱼,鱤鱼,白条等,其实很多鱼类都能路亚到,但新手要学习路亚,必须先清楚你作钓的水域有哪些目标鱼,针对这些目标鱼选择合适路亚钓具,熟悉目标鱼的习性,这样才能有路亚到它们的可能,不然一天到晚一竿一饵瞎抛投,半年都难路亚到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