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玩路亚,7个必知的技巧常识

路亚钓最早起源于美国,它的意思是用假饵钓鱼,是模仿弱小生物引发大鱼攻击的一种方法。路亚钓讲究技巧,需要竿、饵、轮的综合操作。

在整个过程中,钓者是在做全身运动,同时路亚装备简洁,环保,与传统钓法有着极大的差异。路亚钓在欧洲非常盛行,近些年我国的很多钓友也对路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路亚钓群体越来越大。路亚钓虽然新颖奇特,不过对于新手来说需要大量的实践才能提高垂钓技巧,而且一些常识性问题也要做到了然于胸。

一、钓前莫多想

不要在接触路亚之前去反复琢磨自己会收取多少钓货,会遇到什么样的大物,就像考试之前想象自己能拿多少分一样,这是无用的。更不要以此得出结论而去决定买什么样的钓竿和渔轮。学习路亚钓的路程很长,需要初学者一步一步的走,莫要贪图鱼获而失去了应有的认识。

二、钓竿选择很重要

路亚钓对钓杆的要求很讲究,尤其是对于新手来说,不要只贪图贵的钓竿和竿轮,而是要注重实用性和自己的自身情况。大部分的豪华级路亚竿其实根本不适合新手使用,还是要从基础做起。

三、提鱼力度掌握好

路亚钓的过程中一定要记住对钓杆的保护,尤其是在中鱼后的提鱼过程中更不能蛮干。好多钓友喜欢用钓竿蛮横的挑起鱼来拍照,这样做的后果会很严重,一不小心就会对钓杆造成损伤。在选择钓竿时尽量选择轻便实用的竿轮,这样会在遛鱼于提鱼时更顺畅。

四、新手如何选择竿轮

如果你是一名没有任何路亚钓基础,而且也没有兴趣研究渔具的朋友,不妨先选择一套较为高档的竿轮,因为在路亚钓中随着对技术掌握的越来越成熟,你会对竿轮有不断升高的要求。如果起步太低,那以后的更换就会损失很大。不如从高档入门,一款竿轮的使用时间会坚持比较长。

五、拟饵的使用是关键

拟饵大致分硬饵、软饵,浮水性和沉水性,硬饵比较容易判读,丢入水中马上能明白,而软饵在舞动时就比较需要技巧。拟饵钓时模仿受伤或弱小生物的动作,必须先在水面上拖拉看看,这个假饵是如何跳动何时要拖拉,掌握一定的速度一定的拉跑,明白后再抛投出去,用同样的方法去拉动。

六、如何提高自己的垂钓水平

参加各种钓鱼活动固然可以迅速提高水平,但是不能进一步提高水平。独钓长江的那种独特风格的休闲方式才最是一种磨练,所以,要想增长自己的路亚钓经验,最好是采用独钓的方式,在过程中不断总结、不断改进,这样才能提升自己的垂钓技术。

七、多尝试野外路亚钓

学习路亚钓不要从鱼塘开始,这种地方其实不适合路亚,野外路亚钓才是这种钓法的真谛。在挑战大自然、挑战自我的过程中,品位路亚钓的乐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