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学习路亚应该选直柄竿还是枪柄竿?

很多新手学习路亚之前烦恼的并不是路亚技巧,而是如何挑选合适的路亚竿,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钓鱼需求,最关键的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合适的路亚装备。比如你只是想随便玩玩并不是专业的那种,就没必要去买很好的装备了,这样不仅是浪费了金钱,而且也是对钓具的一种浪费。在路亚钓法中,鱼竿的种类分为分枪柄和直柄两大类,那么我们又应该如何去选择呢?

1、外观结构的差异

顾名思义,枪柄竿在把手处有一个扳机设置,而直柄杆没有,这是两者最基本的差别。然后再看一下导环,直柄路亚竿的第一过线导环也就是最靠近路亚轮的那只导环采用的是大尺寸,而枪柄路亚竿的第一导环相比起来就小得多了。同时直柄路亚竿的过线环采用的是单支脚结构,而枪柄竿采用双支脚结构,这些对出线方式和使用轮子,都有产生比较大的差别。

2、使用场景的差异

其实这两种竿子并没有优劣之分,只是我们场合不用而已。在需要精准抛投的时候,和抛大饵的时候,比如饵重七克以上的,可以选择枪柄竿。如果是两三克的小饵,那就适合用直柄竿,因为在轮子上边它不用带动线杯,是螺旋式的出线,适合抛远和抛小饵,而枪柄竿更加适合于精准的抛投。如果你遇到有些鱼在障碍里的时候,用直柄竿是非常难以打到那种点的,而枪柄竿就可以做到这一点。

3、搭配轮子的差异

其实很多人在刚刚开始学习路亚的时候,丢被渔具店的老板忽悠过,让你用水滴轮配了直柄竿,也用过纺车轮配了枪柄竿,这种搭配有什么不对吗?

因为大的导环配了水滴轮之后,我们在抛投这边缺少一个扳机,是很容易把竿子和轮子一块抛出去的,还有一点呢,因为导环比较大,并且没有扳机,我们在抛投的时候呢,第一会不顺畅,第二因为滑脱,我们很容易把手里的这个钓具,全部都抛出去。枪柄竿则不同,导环比较小而且扳机的设置在受力的时候更加均匀,而且抛投的时候由于有支撑点的缘故呢,并不会把我们的竿子抛出去。

对于想学路亚,还没有买竿的钓友,建议买竿之前应该考虑有没有资源,因为很多朋友买了竿子之后才发现,没地方路,考虑好了,个人觉得新手还是入直柄的比较适合,枪柄新手用起来很容易炸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