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怎么选路亚装备?给你一些参考

选择路亚装备肯定是很多路亚新手的一个很大的烦恼了,确实,对于以前不玩路亚的钓鱼人来说,路亚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大部分的钓具装备都要重新购置,而且路亚装备跟其它钓法装备的侧重点不一样,我们需要考虑的参数也吧不一样,很多新手都会在装备上面走弯路,这不仅会浪费我们的时间和金钱,而且对我们路亚技术的学习也有一定的阻碍。那么下面我就说说自己的一些浅薄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新手。

在选择装备的时候,

第一,是要知道自己的预算是多少,只有知道预算,才知道怎么配套更合适的装备,

第二,我们要明白,我们主要路亚什么鱼?因为,不是所有的路亚装备都能很合适的搞定所有的对象鱼,不要在乎鱼的大小,因为对象鱼都考虑到了,再大他也不能像马斯克一样上天

第三,我们的路亚的场地是啥?是水库,小溪还是池塘。

第四,品牌选择

知道这四点点后,如果你不知道怎么搭配,可以询问下老手,或者看下我的经验分享。

对于第一点,我们的预算,很多朋友对于预算可能不高,玩路亚的人很多,从学生到老板,从屌丝到土豪都有,

如果是我学生,没有多少钱,可能一套预算不超过五百块,我们最好的选择还是玩一套纺车轮的装备。虽然很多人喜欢玩水滴,看上去很帅,很牛叉,但是便宜的滴,会整得你精疲力尽,以后都不碰水滴,甚至失去对路亚的信心。网络的贴吧上,很多菜鸟,都说水滴垃圾,炸线厉害,其实呢,要么就是自己没用心练习,要么就是装备搭配不协调或者轮的质量太差

我们经常看到网上那些套装。甚至200快能买一套水滴的,还是18个轴承的,双竿稍的,出口俄罗斯美国的,这样的商家,纯粹就是为了冲销量赚钱整出的噱头、这些装备精密度差,稳定性差,做工差,材料差,

如果我只有五百块的预算玩翘嘴,我肯定玩一套纺车轮,杆子180左右,轮子200以内,剩下的配点线,和简单的几个饵,也可以很好的玩。至少,我不用担心炒粉,至少我不用担心玩几个小时就坏了。也不要去在乎别人说什么要搞就一步到位,我敢这么说,口口声声吹嘘一步到位的人,他肯定是个菜鸟。一是因为路亚玩法千变万化,每一种玩法都有不同的装备搭配才能达到最合适的用途。你要提倡所谓的一步到位,得把所有可能性的组合都买一遍。而且还要自己会用,懂得怎么用,才能到位,就虫竿来说就有JIG竿,德州竿,等众多类型,你想想一步到位你得买多少装备?。

假设我的装备预算在800快左右,我可以考虑完一套水滴,竿子花个300来块钱,,轮子我们可以选择阿布的BMXA3或者海伯的轮子都可以,杆子大约200到300快。还有100多快,买点线,和饵,这样的配套是滴,照样也可以很快上手,毕竟我们不是专业的选手,没必要把装备往死里怼

第二,我们主要玩什么鱼,国内基本上的几大路亚对象鱼是,黑鱼,鲶鱼。翘嘴,鲈鱼,感鱼,广东广西福建地区罗飞也能很好的玩。

如果我们面对的是小池塘或者野外的坑,重草区,路黑鱼和一些鲶鱼,我们可以选择专业性较强的装备。比如,较硬的雷强,比如浪牛狂影雷强竿,或者鼓轮,再来几个蛙两包飞蛹,搞盘线,也能很好的玩黑鱼,便宜的装备下来也是600-800左右

很多人在黑鱼和其他对象鱼上犹豫,不知道黑鱼和翘嘴或者鲈鱼那个的数量多,或者那种鱼有没有,可以选择一些通用性好点的竿,一样的耐操,竿子也分,黑鱼竿,鲶鱼竿,翘嘴竿,鲈鱼竿,和泛用竿(还有一些细分的竿就不列举了),当我们想路黑鱼又不知道情况有没黑鱼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泛用竿,为什么?因为假设真的没有黑鱼,还能玩其他的鱼。如果有黑鱼可以配合软饵打,线用4-5号线,也是没问题的。为什么这么说,如果我给各种竿打分的话(打分在文章最后),大家就知道为什么犹豫的人要选泛用竿

对鱼线的选择,一般我们路黑鱼的时候。要用到最牢固的线,一般我会选择8编4号以上的PE。其他的鱼,都用0.8-2号PE的线,鳜鱼用8-12磅碳线。马口的话,我会选择0.6号左右PE线。感鱼可用2.5-3号PE。

竿的话,有钱的或者单一对象鱼特别多的,就选专业的杆子,比如长江鳜鱼巨多,我只想路鳜鱼,直接整个专门的虫竿就OK,但是虫竿也比较贵。如果实在是没条件选,就选用M,ML,MH的泛用的竿路翘嘴。鲈鱼,鳜鱼,感鱼都可以,马口类的小鱼,抛的饵很轻,我们搭配的是UL或者L的杆子,那么在轮子的选择上,也有一些我们要注意的,路亚的轮子不会型号太大,一般的是1500到2000型的,如果路小马口,可以选择500-1000型的,水滴也有线杯的深浅或者微物水滴或者强悍的水滴。一般浅线杯的水滴,可以跑轻饵,自身重量也比较轻。线杯大的水滴,一般自身也比较强悍。如果是买鼓轮的话,也要注意几点,有些是雷强轮,有些是泛用轮,还有一些微物鼓轮、并不是所有的鼓轮都打黑,记住,千万不要以为是鼓轮就是打黑的,因为很多人上来就问我卡迪夫201打黑可以吗?也不要认为水滴就是路翘嘴装逼的,强悍的水滴可以轻而易举的干掉大多数鼓轮。

选饵的话,有很多新手担心饵颜色不对,饵的话分两种情况,一种水面饵,可能对颜色讲究不大,二是沉水饵,有人说选择和鱼生存环境相类似的颜色,有的说选择差异较大的颜色,到底选什么,我也有点蒙,但是饵的颜色,有些时候确实能影响到中鱼,而且还特别明显。对于饵的大小,大了怕鱼吃不下去,很多人会问,我雷蛙这么大,黑鱼能吃下去吗?如果你这样问,我只想跟你说,你见过猎狗怕山羊吗?俗话说一物降一物,不要担心你饵太大的原因,尽管玩你的就好,当然也不能大的太离谱,你整个砂锅那么大的雷蛙,黑鱼他能吃下吗?

还有竿子的长度也很关键,一般新手以为竿子越长越好,抛得越远,其实路亚有一点非常关键,那就是标点,定点打位。竿长了,不好把握定点,玩水滴一般在1.98米左右,纺车可以长点,雷强竿,可以长点,经典的渔具设计都不傻,有的新手说要买三米的枪柄杆。我想问下,你他么是想打飞机吗?

第三,钓点的问题,一般水库,我们会要求好抛投一点的装备,选择ML和M。MH。池塘和野坑的话,可能鲶鱼和黑鱼的机会比较多,选择硬一点粗一点的雷强竿可能会使用到,小溪里就选择专业的马口竿,独马口竿,短,小,快,不会因为小溪狭小而不好抛投。

第四,品牌问题。选择渔轮我们还是要选择好点的品牌,阿布,达瓦,西马诺,国内,海伯,等等都做得可以,纺车轮的话,就不用说了,都可以玩,杆子的话,国产的就科尼,领峰,大河,鱼猎人,当然还有浪牛等等有比较多,反正大家不要买网上买天猫套装就行,不要问为什么,这些天猫店,没有一个钓鱼的专业人员,就知道卖装备。他们也不知道自己的产品存在哪些缺陷,存在哪些搭配不合理的问题。说简单一点,他们做渔具不专业、没经验。没经验做出来的东西,肯定有很多缺陷他们都想不到,反正看上去外表差不多就行。

还有大家尽量记住一句话,只有错买,没有错卖,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到处装逼,就不会上当浪费钱,我这文章,只能给新手看,高手看了以后可以跟帖纠正,毕竟我还有很多鱼不会玩,比如鲈鱼,我就不会。

各种竿性能打分如下。

1、泛用竿性能如下

路亚翘嘴能力4分(泛用竿抛投能力和设计只是比翘嘴竿短,其他的设计和翘嘴竿没两样)

路亚黑鱼能力2分(可以用软饵打黑,但不好克服重草区,如果用5号PE,软饵打穿黑鱼后,可以用力拽线)

路亚鲈鱼鳜鱼能力3分(传递竿差点,但是保证给口刺鱼,以及控鱼没问题)

路亚马口能力1分(可以用5克亮片勉强路马口,但传递感太差)

2、专业雷强竿性能如下

路亚黑鱼能力5分

路亚翘嘴能力2分(玩轻雷抛投15-20克的亮片大范围的翘嘴是没问题的)

路亚马口能力0分(因为抛不出去饵)

路亚鲈鱼能力1分(触感差,不容易抓口,抛3克左右的小钓组不方便)

3、专业翘嘴竿性能如下

路亚翘嘴能力5分

路亚黑鱼能力1分(使用雷蛙难打穿黑鱼,使用软饵,在草区容易折,还有打黑场地抛投限制,周边障碍太多,太长的竿不好操控)

路亚鲈鱼鳜鱼能力2分(触感跟不上,抛投不如短竿精准,但是勉强可以凑合用)

路亚马口能力1分(可抛5克饵凑合,但是太长不好操控,马口很多玩溪流,不大合适2.28-2.58以上的竿)

4、专业鲈鱼竿鳜鱼竿性能如下

路亚鳜鱼鲈鱼能力5分(超强的触感)

路亚黑鱼能力1分(超快调太容易断,不过亮水玩黑鱼没毛病)

路亚翘嘴能力3分(抛投翘嘴饵没什么问题,传递感都不错,控鱼也好,不过微导环不利于远投,短把手也不适合大幅度抛投)

路亚马口能力2分(可以抛小饵,触感也很好)

5、专业马口竿性能如下

路亚马口能力5分

路亚黑鱼能力1分(可在亮水区用亮片路)草区的话0分

路亚鲈鱼鳜鱼能力1分(竿太软,玩软饵刺于不利,传递感不合格)

路亚翘嘴能力2分(不利于远投,但是马口竿用小亮片路翘嘴效果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